产后要适当吃点水果

2009-01-07  | 产后 水果 寒凉 

  我国北方习惯产妇产后不能着凉和吃凉东西,如不能刷牙,否则牙齿会脱落;不能洗澡,否则会落下月子病,也不能吃水果。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年轻的妈妈已摒弃了不能刷牙和洗澡的习惯,但仍然有很多人在产后的1个月内不敢吃水果。其实这种做法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体力消耗较大,同时有失血,抵抗力下降,易贫血和感染。而水果中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有助于促进铁剂的吸收,尽快纠正贫血,恢复体力。因产后伤口疼痛产妇卧床不起的时间较长,肠蠕动减慢,易发生便秘,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和治疗便秘。所以,在坐月子期间,如果没有胃肠道不适的情况,还是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新鲜水果的。

  那么,产后吃哪些水果呢?从中医角度来讲,水果可以分为寒凉型水果、甘平型水果和温热型水果三类。寒凉型水果有柑、橘、香蕉、梨、柿子、西瓜等;甘平型水果有苹果、李子、椰子、梅、枇杷、山楂等;温热型水果有枣、桃子、栗子、杏、桂圆、荔枝、葡萄、樱桃、石榴、菠萝等。除了寒凉型水果是坐月子期间的产妇不宜选用的外,其余的水果都可以适当地摄入。

  虽然水果很有营养,产后也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水果的量并不是多多益善。一般每日有3-4两水果就足够了。但注意要吃室温下的水果,不要吃刚从冰箱中取出的,以免过凉引起胃肠道不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要适当吃点水果》摘要:不能洗澡,否则会落下月子病,也不能吃水果。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年轻的妈妈已摒弃了不能刷牙和洗澡的习惯,但仍然有很多人在产后的1个月内不敢吃水果。其实这种做法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体力消...
相关文章产后便秘产后排便困难怎么办?
产后便秘怎么治什么是产后病?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