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样帮宝宝建立良好免疫

2008-12-31  | 免疫 维生 宝宝 

  在寒冷的冬季,宝宝不生病、不吃药、不上医院,健康平安度过冬季,是每一位父母最大的心愿。对宝宝而言,建设自身强大的免疫力尤为重要。为此,许多父母都想法帮助宝宝补充各类营养素和营养冲剂,想以此达到提升宝宝免疫力的功效。但是,采用这种以外力帮助的方式效果并不太理想,仍然有许多宝宝因感冒、发烧去医院治疗。为了帮助宝宝获得良好的免疫力,推荐如下方法供年轻的父母们参考:

  母乳喂养

  出生前宝宝可以通过胎盘接收抗体获得免疫力。出生后,母乳中富含增强免疫的抗体成分可保护宝宝,直到宝宝建立自己的免疫系统。因此,妈妈应争取科学地母乳喂养,帮助宝宝增强免疫力。不要对母乳喂养轻言放弃,母乳对宝宝的健康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无法母乳喂养的宝宝可选择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奶粉,从而提升宝宝自身的免疫力。

  母乳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矿物质和镁。母乳喂养可以保护宝宝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耳部不受感染,这种保护甚至可以延续到母乳喂养结束后多年。

  增加营养

  食物中特定的营养物质对建设宝宝的免疫系统起着关键作用。选择什么样的食物取决于宝宝所处的阶段:母乳期时,母乳是最好的营养食品;辅食阶段,母乳和辅食就是并行的最佳食品;在一岁之后,婴儿的固体食物应该是此时最合适的选择。因此,专家建议:年轻妈妈们可以在不同的阶段,通过咨询医生和阅读科学的育儿书籍,了解宝宝在什么阶段需要什么样的食物,然后努力为宝宝提供这些食物。需要提醒妈妈的是,摄入足够的水分也有助于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增强免疫力的功臣有来自橙子、杏和胡萝卜等的维生素A;有来自草莓、柑橘等的维生素C;也有来自梨、蔬菜等的维生素E;来自谷物的锌和硒等。

  运动和锻炼

  运动和锻炼是增强宝宝免疫力的良好途径,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宝宝,不论在什么季节,都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增强体质。另外,活动身体可以加快宝宝的体内循环,增强宝宝的胃口,并有助于宝宝休息。淋巴拥有很多抗感染细胞,而运动可以促进淋巴在宝宝体内的循环。

  休息和放松

  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使身体迅速恢复。尤其是在宝宝疲劳和疾病前后,休息和放松更是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建议年轻的父母们应帮助宝宝在活动和休息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确保宝宝每天都有一定的休息时间,这包括有规律的睡眠时间和其他休息时间(比如讲故事时间)。

  身体的恢复过程是在休息时进行的。相反,持续不断的活动会使宝宝紧张劳累,这会影响到宝宝的免疫系统。

  每天进行日光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天怎样帮宝宝建立良好免疫》摘要:强大的免疫力尤为重要。为此,许多父母都想法帮助宝宝补充各类营养素和营养冲剂,想以此达到提升宝宝免疫力的功效。但是,采用这种以外力帮助的方式效果并不太理想,仍然有许多宝宝因感冒、发烧去医院治疗。为了帮助...
相关文章五招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儿童游戏:冬天和夏天
亲子游戏:夹子游戏(附图)多种多样的冬天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