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血友病

2008-12-30  | 血友 血友病 血液科 

  据南方医院血液科孙竞教授介绍,血友病是由于凝血因子VIII或IX缺乏所致的一种常见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表现为关节、肌肉外伤后出血或自发出血,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导致极度疼痛、关节损害、残疾甚至死亡。以往由于治疗观念和经济费用的原因,很多患者都是在出血后才注射VIII因子,有些患者甚至只有在发生大出血的时候才进行治疗,这导致多数血友病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残疾。

  如果能够进行预防性治疗,及时补充足够的凝血因子,这些血友病患者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和工作。这一点对于小血友病患者尤其重要,只要他们在骨骼生长成熟之前能够及时补充足够的VIII因子,同时接受健康教育与综合护理,那么他们多数在成年之后都能拥有健康的关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血友病》摘要:种常见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表现为关节、肌肉外伤后出血或自发出血,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导致极度疼痛、关节损害、残疾甚至死亡。以往由于治疗观念和经济费用的原因,很多患者都是在出血后才注射VIII因子,有些患者...
相关文章血友病为什么总是男孩发病什么是血友病?
血友病的遗传规律是怎样的专与男性作对的血友病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