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要接触风疹病人

2008-12-24 健康时报  | 风疹 孕妇 皮疹 

  前些日子,我的一个朋友怀孕了,找我咨询胎教问题。说话间,一个家长带孩子进来咨询问题,我一看小孩,面有红色皮疹,就赶紧把病儿带到另外一间诊室,一问,孩子确实得了风疹。我心想:真是万幸,如果刚刚怀孕的人与风疹病人接触,可要出麻烦了。

  因为风疹对患者影响并不大,但是对孕妇的影响比较大。孕妇患上风疹,尤其是在刚刚怀孕三个月以内患上风疹,其风疹病毒往往会影响胎儿,容易造成流产、死胎,或引起兔唇、上颚裂等先天性畸形,或引起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智能低下等。因此,孕妇一定要十分注意,尽可能地不接触风疹患者。

  很多孕妇,因为自身角色的变化,特别喜欢小孩,只要见了小孩,都想去逗一逗、抱一抱,那种对小孩的亲热感觉,很少有孕妇能控制住。所以,我们有必要提醒,在一些传染病流行时节,孕妇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风疹,中医称鈥湻琊疴潱怯煞缯畈《疽鸬某<毙源静 T谝恍┩杏谆埂⒅行⊙СS行」婺5牧餍小7缯钍粲诮锨岬男《⒄钚源静。饕ネ揪妒欠赡擞肴酥涿芮薪哟タ梢源尽;颊呋岢鱿智嵛⒌目人浴⒈侨魈椤⒀屎焱吹戎⒆础T诜⑷鹊牡碧旎虻诙欤颊呷砜杉感 ⒌焐钠ふ睿话2~3天就可以自然消退,不会留下痕迹。判断所患疾病是否为风疹,除了具有发热、出皮疹等症状外,耳后、枕部淋巴结肿大,压痛,也是十分重要的。

  中医认为,风疹属于鈥湻缛刃捌涌诒嵌耄肫嗖岸就庑梗⒂谄し翕潱Ω檬璺纭⑶迦取⒔舛荆冒謇陡⒁探舛究帕!⒕栈ú琛⒔鹆ú璧瓤梢源锏街瘟菩Ч挥酶⒆映钥股鼗蚩共《镜奈饕M弊⒁舛喔⒆右谑员恚夷诒3挚掌孪省⑼ǚ纾挂⒁獗E芊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要接触风疹病人》摘要:种对小孩的亲热感觉,很少有孕妇能控制祝所以,我们有必要提醒,在一些传染病流行时节,孕妇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风疹,中医称风痧,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玻在一些托幼机构、中小学常有小规模的流行。...
相关文章孕妇不注射风疹疫苗哪些预防针孕妇不能打
哪些预防针孕妇不能打小儿风疹中医有效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