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宝宝重点地带重点护理

2008-12-20  | 生殖 宝宝 阴囊 

  你家有个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呢?宝宝的生殖器是否健康?你对宝宝私处的护理又了解多少?当宝宝娇嫩的敏感地带出现各种状况的时候,你能从容不迫的应对吗?家长可别忽略大意了啊。

  1 小男孩的鸟事

  水温控制

  阴囊是男性身体温度最低的地方,最怕热。高温会伤害成熟男性睾丸中的精子。虽然,宝宝睾丸中此时没有精子,但也必需注意防止烫伤。水温控制在38℃~40℃为宜,要保护宝宝皮肤及阴囊不受烫伤。

  切莫挤压

  宝宝的小鸡鸡和阴囊都是布满筋络和纤维组织,又暴露在外,十分脆弱。洗澡的时候,新手爸妈要特别注意,不要因为紧张慌乱,用力挤压或者捏到宝宝的这些部位。

  重点清洗

  把小鸡鸡轻抬起来,轻柔地擦洗根部,阴囊多有褶皱,这里较容易藏脏东西;阴囊下边也是个隐蔽之所,包括腹股沟的附近,都是尿液和汗液常会积留的地方,要着重擦拭。

  包皮清洗

  右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捏着阴茎的中段,朝孩子腹壁方向轻柔地向后推包皮,让龟头和冠状沟完全露出来,用毛巾浸着温水轻轻地洗,水温不能太高,手势不能太重。洗后要注意把包皮回复原位。

  医生建议在男宝宝周岁前都不必刻意清洗包皮,因为这时宝宝的包皮和龟头还长在一起,过早地翻动柔嫩的包皮会伤害宝宝的生殖器。

  提示:

  不要过度刺激

  生殖器受热膨胀、尿道张开,可使泌尿系统感染,出现小便不正常的现象。更严重的是,过度刺激生殖器,会激惹孩子性倾向的活跃导致性早熟。

  重点地带 / 多多关照

  飦灰押⒆拥囊醪堪锰(如穿紧身裤等)。

  飦端胨矸壅饫喽魅菀资乖揪统比鹊闹侥蚩憷锩娓映笔矸垡踩菀子牒挂航峥椋氯祝端褂幸欢ǖ拇碳ば浴

  飦舯ΡΣ辉俅髂虿迹拍蚝笞詈糜酶删皇种讲粮赡蛞罕3指伤

  飦泻⒆右惨凶约憾烙玫南淳撸怼⑴璧鹊取

  重点地带 / 小心观察

  一 阴囊问题

  阴囊的职责

  保护睾丸,如同一具鈥溈盏髌麾潱和栌煲桓鲡溗募救绱衡澋牧己没肪场5蓖饨缪兹仁保跄移し舯涞帽诒∪缰剑忧可⑷龋欢蓖饨绫淅涫保跄移し袅⒖淌账醭书倨ぷ矗鸨J饔谩D康氖鞘挂跄夷谑贾毡3衷33℃的热水里长时间浸泡,以免影响精原细胞的发育。

  异常症状:小阴囊肿大

  1 自检方式:有些婴儿尤其是新生婴儿的阴囊肿大,如用手电筒光照射阴囊呈透明状,医学上称之为鞘膜积液。一般这些孩子的鞘膜积液大多在出生6个月内自愈。当积液被吸收,囊袋就会自行闭合。

  2 形成原因:主要是外生殖器发育过程中,囊袋没有闭合,而且与腹膜腔间有个小孔相通,腹腔液经小孔流入囊袋且与囊壁分泌的液体共同积聚在阴囊,成为鞘膜积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女宝宝重点地带重点护理》摘要:下边也是个隐蔽之所,包括腹股沟的附近,都是尿液和汗液常会积留的地方,要着重擦拭。 包皮清洗 右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捏着阴茎的中段,朝孩子腹壁方向轻柔地向后推包皮,让龟头和冠状沟完全露出来,用毛巾浸着温水轻...
相关文章如何护理宝宝五官新生儿脐带护理要诀
新生儿脐带护理方法新生儿脐带护理要诀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