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每年都要打

2008-12-19  | 疫苗 流感 乙型 

  现在已进入流感高峰期,广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今年到明年,甲1、甲3和乙型流感病毒将发生改变,去年接种过的流感疫苗已无法对人体起保护作用,儿童老人等流感高危人群需警惕。

  流感病毒是一种变异力极强的病原体,每一年的流行类型都会有所不同。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三个类型。流感甲、乙型病毒可以引起流感流行,尤其是甲型病毒,可以引起全球流感大流行,流感乙型病毒则主要导致局部流感爆发。

  流感在我国的高峰季节南北有差异,北方只有一个流感高峰即秋冬季节,因此10月份开始接种流感疫苗可以贯穿整个流感高发季节,而像广州这样的南方城市,流感高峰季节有两个,即秋冬季节和次年夏季。南方居民现在接种流感疫苗的时机比较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流感疫苗每年都要打》摘要:童老人等流感高危人群需警惕。 流感病毒是一种变异力极强的病原体,每一年的流行类型都会有所不同。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三个类型。流感甲、乙型病毒可以引起流感流行,尤其是甲型病毒,可以引起全球流感大流行,...
相关文章易感人群宜每年打新疫苗又到了打流感疫苗时节
宝宝冬季是否需要打流感疫苗?流感疫苗应该每年接种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