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之心在家中传递

2008-12-16  | 之心 感恩 付出 

  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许多父母抱怨孩子不会感恩,说自己为孩子付出了许多却得不到孩子半点感激。鈥溛遗艽厦鞯昂艽中摹N颂岣咚难埃颐刻煜掳嗪螅几鲆欢儆煽诘姆共耍缓笈闼龉危宋曳牌诵矶嘤肱笥丫刍峤涣鞯幕疃约白约貉吧钤斓幕幔晕业母冻龃永炊疾恢栏屑ぁb澮晃恍展ǖ哪盖锥约钦咚担稣庑┎⒉煌蓟乇ǎ庵植恢卸鞯男睦砣霉ㄅ坑行┥诵摹

  大罗小学的廖老师表示,家长教育小孩许多都是全心付出,不求回报,因此这也让小孩子从小就只知索取而不懂感恩,首先这和家长本身的观念就有密切的关系。其次,在家庭中,感恩更多的应体现在孩子与父母相互的传递上。

  改变观念

  父母须正确理解感恩

  鈥湼卸麾澆唤鍪且恢智楦校且恢秩松辰绲奶逑郑阑掣卸髦模拍艽痈鞲龇矫婊竦酶蟮那楦谢乇āV挥卸酶卸鞯娜瞬呕岫酶冻觯辛烁卸髦模呕峋醯米约河性鹑稳セ乇ㄉ缁幔宰约核龅氖赂涸稹8卸魅鲜恫唤鍪腔乇ǜ改秆鳎且恢衷鹑我馐丁⒆粤⒁馐叮桓卸鞑坏且恢置赖拢一故且桓鋈酥晕说幕咎跫

  我国对于孩子教育关于感恩的理解存在两种倾向。一种体现在我国的传统教育中,鈥溠览镶澋墓勰钜恢北恍矶喔改钢С钟肴贤K蔷醯茫改赶衷谖优冻觯醋优屑じ改浮⒒乇ǜ改甘呛廖抟晌省⑻炀匾宓摹A硗庖恢衷蛱逑衷诘苯窀改傅男鹿勰钪校溠澆⒉恢竿湻览镶潯P矶喔改溉衔彝ゾ锰跫茫狭艘膊恍枰优囱灰优煤谩4邮陆逃嗄甑某滦3に担泄淳褪且桓鼋睬筲溞⒌棱澋墓遥饫锏拟溞⒌棱澗桶湼卸麾澋某煞荨F涫到逃『ⅲ娜芬煤⒆佣酶卸鳎荒苁且郧科鹊墓勰罨蚴侄危灰部扇煤⒆庸煤芎茫嘈肴煤⒆用靼祝彝ブ胁唤鼋鲋皇歉改付阅愀冻觯阋惨Щ嵯蚋改父冻觯庋拍芤己⒆友Щ岣卸鳎拍苋煤⒆咏闯晌桓鲇胁庞械碌娜恕

  相互感染

  让感恩之心在家中传递

  大罗小学的廖老师表示,感恩应该是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一种相互传递。它不仅仅局限于孩子对父母的感恩,很多时候父母也应对孩子表现感激。

  王先生夫妇把三个儿子辛苦拉扯大,并让他们进了大学后拥有了好的工作,王先生夫妇从此也由农村搬进了城市,但儿子很忙不能经常来看望父母,王先生就觉得儿子不懂得感恩,有时间就冲儿子发火,但这样一来几个儿子更不愿意回家看父母了。实际上,是王大爷错误的观念导致了这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儿子孝顺父母天经地义,但是作为父母也应该感谢儿子理解儿子。因为儿子的努力,给家里带来了希望;因为儿子的能干,才能给家里带来美好的生活。

  也许,一个感激的眼神,一句真诚的感谢,就会让家庭变得更温馨。因此,在父母与孩子当中,把感恩的心相互传递,让感恩之心在家中相互感染,才能架起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心桥,让家庭更加和谐与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感恩之心在家中传递》摘要:亲对记者说,她做这些并不图回报,但女儿这种不知感恩的心理让龚女士有些伤心。 大罗小学的廖老师表示,家长教育小孩许多都是全心付出,不求回报,因此这也让小孩子从小就只知索取而不懂感恩,首先这和家长本身的观...
相关文章感恩教育应从幼儿抓起让孩子懂得感恩
孩子如何才懂得感恩感恩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