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孩子学习潜能的步骤(1)

2008-12-15  | 威克 潜能 加州 

  激发潜能,并非那么直接,就像人的鈥湺傥蜮澮谎雌鹄床豢煽兀抵噬瞎Φ阶匀怀伞6杂谇蹦芸ⅲ裁挥芯缘拟準奔浔礅潱欢ㄓ胁街瑁喾矫嫜芯浚韵滤母霾街枋怯凶愎灰谰莸模

  1.建立目标

  没有目标的努力是没有实际价值的,而没有目标的指引,孩子的潜能是无法释放的,所以激发孩子的学习潜能应当从目标的确定开始。

  1952年7月4日清晨,加利福尼亚海岸笼罩在浓雾之中,在海岸以西21英里的卡塔林纳岛上,一个34岁的女人涉水下到太平洋中,开始向加州海岸游过去。要是成功了,她就是第一个游过这条海峡的妇女,这名妇女叫费罗伦丝?查德威克。在此之前,她是从英法两边海岸游过英吉利海峡的第一个妇女。

  那天早晨,海水冻得她身体发麻,雾很大,她连护送她的船都几乎看不到。时间一个钟头一个钟头过去,千千万万人在电视上看着。有几次,鲨鱼靠近了她,被人开枪吓跑。她仍然在游。在以往这类渡海游泳中她最大的问题不是疲劳,而是刺骨的水温。

  15个钟头之后,她又累,又冻得发麻。她知道自己不能再游了,就叫人拉她上船。她的母亲和教练在另一条船。他们都告诉她海岸很近了,叫她不要放弃。但她朝加州海岸望去,除了浓雾什么也看不到。

  几十分钟之后鈥斺敶铀龇⑺闫15个钟头零55分钟之后,人们把她拉上船。又过了一个钟头,她渐渐觉得暖和多了,这时却开始感到失败的打击,她不假思索地对记者说:鈥溗凳翟诘模也皇俏俗约赫医杩冢绻笔蔽铱醇降兀残砦夷芗岢窒吕础b

  人们拉她上船的地点,离加州海岸只有半英里!后来她说,令她半途而废的不是疲劳,也不是寒冷,而是因为她在浓雾中看不到目标。

  目标的根本意义是确定奋斗的方向,而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目标的意义就具体化为自我评价或者评价。

  任何一个人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达到一个新的稳定水平,这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小的量变质变的积累一定会出现大的量变质变,这是客观规律,这就是人的发展处于螺旋式上升的态势。螺旋式上升的态势要求把人的远大目标和鈥溞 ⒔⑹碘澋慕锥涡阅勘杲岷掀鹄础H死喾⒄沟睦罚褪羌扔性洞竺篮玫脑竿钟惺实备哂谧陨硭降哪勘杲屑だ蟮媚勘甑氖迪帧

  一个人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有了责任,有了勇气;如果没有追求的目标,就会变得无聊、孤独甚至彷徨,不知所措。

  而一个人没有远期目标,就会变得没有气势;一个人没有中期目标,人就会没有精神;一个人没有短期目标,人就会变得不勤奋。有人列出了这样一个公式:目标=目标高度脳达到的可能性。目标低了,不感兴趣;目标高了,达到的可能性就小了,就会失去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激发孩子学习潜能的步骤(1)》摘要:海岸游过英吉利海峡的第一个妇女。 那天早晨,海水冻得她身体发麻,雾很大,她连护送她的船都几乎看不到。时间一个钟头一个钟头过去,千千万万人在电视上看着。有几次,鲨鱼靠近了她,被人开枪吓跑。她仍然在游。在...
相关文章激发孩子的学习潜能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潜能
家长要引导孩子学会学习教育孩子选择“有所为有所不为”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