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复查的重要性

2008-12-10  | 复查 产后 重要 

 

  怀孕、分娩会给新妈妈带来全身的生理变化,包括子宫、消化系统、内分泌、循环系统……而产后复查可以让医生帮妈妈检查产后身体的恢复状况,尤其是怀孕时合并有其他内科疾病的妈妈更不能忽视产后复查的重要性。

 

  产后身体的恢复大约需要6—8周的时间,但是身体是否已经恢复到了怀孕前的水平,新妈妈自己是无法判断的,只有去医院接受医生的检查,才能真正了解分娩后自己身体的恢复状况。这样,如果医生发现了异常情况,就会及时指导妈妈进行治疗,以利身体早日康复。

  最佳复查时间

  产后复查的时间根据分娩方式不同,也会不一样。因为自然生产和剖腹产子宫复原和恶露结束的时间都不一样,自然分娩的妈妈医生会建议在产后6—8周进行复查,而剖腹产的妈妈应在产后4—6周进行复查。

  最佳复查地点

  新妈妈带宝宝出门诸多不便,因此去医院做检查最重要的还是出行方便,产后复查不一定要去人多的大医院排队等候,也不一定要去生孩子的医院做,离家很近又很正规的社区医院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要做哪些检查

  产后复查包括全身检查及妇科检查。具体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体重检查

  体重测量可以监测新妈妈的营养摄入情况和身体恢复状态,时刻提醒新妈妈注意饮食,防止不均衡的营养摄入和不协调的活动量危害身体健康。

  医生建议:新妈妈的饮食以清淡、富含营养的食物为主,多吃瘦肉、豆制品、鱼、蛋及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类、甜食、糖类等食物,注意喝汤的时候最好把油去掉。

  血压测量

  无论妊娠期的血压正常与否,产后检查都应该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则应进一步随诊和治疗。

  正常成人血压:收缩压90—130毫米汞柱(12.0—17.3kPa)之间,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8.0—12.0kPa)之间。

  血、尿常规检查

  新妈妈刚生下小宝宝,生理系统及免疫系统都处于恢复变化期,非常容易引发感染,给各种疾病以可乘之机。通过血、尿常规检查可以检测新妈妈身体各系统的运作情况,在微观上为身体把关。

  医生建议:检查时妈妈穿着宽松的裙装会比较方便。

  盆底检查

  分娩时对盆底肌肉、神经的损伤,不仅给妈妈们带来很多生活上的不便,而且可能带来阴道松弛,进而影响到性生活质量。如果产后出现了尿失禁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

  医生建议:阴道肌肉收缩运动可改善子宫、膀胱、阴道下垂,进而预防尿失禁,改善阴道松弛等问题。产后3个月是进行盆底锻炼的最好时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复查的重要性》摘要:复查。 最佳复查地点 新妈妈带宝宝出门诸多不便,因此去医院做检查最重要的还是出行方便,产后复查不一定要去人多的大医院排队等候,也不一定要去生孩子的医院做,离家很近又很正规的社区医院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用品产后为什么一定要复查
婴儿卫生用品什么是产后病?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