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女性喝咖啡流产倍增

2008-12-04  | 旧金山市 李德 孕期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说,孕期女性如果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流产风险可能倍增。

  这项研究由美国医疗保健机构凯泽·珀默嫩特公司的李德昆博士主持。研究发现,孕期女性如果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流产风险会增加一倍。

  为弄清咖啡因与孕妇流产之间的关系,李博士与同事从1996年10月至1998年10月,跟踪调查了旧金山市1063名参加凯泽·珀默嫩特公司保健计划的孕妇。她们中一些人习惯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或喝大量含咖啡因的饮料,另一些人始终杜绝咖啡因。结果发现,前者流产的几率是后者的两倍。

  经过反复排比,研究人员确认,导致流产风险增加的是咖啡中的咖啡因,而非其他成分。

  李博士说,孕妇或准备怀孕的女性,最好怀孕前后都不要喝咖啡。他说,咖啡因还会给胎儿的新陈代谢系统增加负担,同时可能减少胎盘血流量,对胎儿造成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女性喝咖啡流产倍增》摘要:究由美国医疗保健机构凯泽·珀默嫩特公司的李德昆博士主持。研究发现,孕期女性如果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流产风险会增加一倍。 为弄清咖啡因与孕妇流产之间的关系,李博士与同事从1996年10月至1998年1...
相关文章警惕咖啡因对孕妈咪的影响警惕咖啡因对孕妈咪的影响
女性咖啡过量可降低受孕力微量咖啡因亦可能伤害胎儿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