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快乐学习的秘密

2008-12-04 《年轻妈妈之友》  | 快乐学习 快乐 学习 

  和所有的年轻妈妈一样,我希望孩子在0~6岁这个语言、智力、性格、行为形成的关键时期能够得到良好的教育。同时,我更希望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能力,使孩子享受学习的过程,快乐地学习。女儿琳琳在创艺宝贝一年多的学习体验,让我们找到了快乐学习的秘密。

  第一次接触接触创艺宝贝是在一年多以前,我至今记忆犹新。那天,我带琳琳在五角场巴黎春天六楼闲逛,无意中发现了创艺宝贝门口的海报,我们被爱因斯坦的“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吸引了,更被孩子的“涂鸦”作品吸引了,于是进去咨询,热情的指导师马上帮我们安排了“报纸游戏”体验课。太神奇了,一张报纸一会儿工夫就变成了一根根“面条”、一会又变成了“足球”、“排球”,过一会儿又变成了“老虎”、“小猫”,最后,当Taiki老师把准备好的两大箱报纸条抛出来时,孩子们的热情和快乐被最大限度地激发了,他们争先恐后地喊着:下雪啦!于是,“堆雪人”“打雪仗”的游戏开始了……我也被这个培养美术式思维方式的教育理念和创造性的课程深深地打动了,从此,琳琳在创艺宝贝的快乐学习生活开始了。

  一开始,我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很快乐的课程,并没有希望孩子能学到什么具体的东西,只要她玩得开心、对美术感兴趣就行了。渐渐地我发现,创艺宝贝阶段性的课程是很有科学性的,它不仅培养了琳琳对美术的兴趣,更在很多方面让我看到了变化。

  就课程的学习方式上,创艺宝贝特殊的授课方式让孩子和老师、孩子和孩子之间有了更多的互动。我觉得创艺宝贝不但注重孩子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和良好性格的养成。

  特别是后面的课程,很多作品需要一个班级里面所有的孩子来共同完成,这就要孩子能够很好的配合,懂得什么叫谦让,懂得什么叫团队,懂得什么叫合作,必要的时候也要学会妥协。就像大部分小朋友很小的时候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起初根本不懂得相互谦让,互相帮助。与其他小朋友的相处,学习和游戏以及指导师正确的指导下渐渐会明白相互合作,明白了谦让,帮助和妥协的道理。我想创艺宝贝不仅给予孩子想象力,创造力,动手制作能力等等,更重要的也是教会孩子如何学习,如何游戏,如何与其他孩子相处。培养他们的各方面能力及良好的行为方式。

  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也是创艺宝贝课程的一大特点,尤其是制作类课程和食品类课程,让孩子动手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对美的感受能力和自信心。当我看到女儿做饼干、蛋糕、泡菜、背包……我也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快乐学习的秘密》摘要:格、行为形成的关键时期能够得到良好的教育。同时,我更希望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能力,使孩子享受学习的过程,快乐地学习。女儿琳琳在创艺宝贝一年多的学习体验,让我们找到了快乐学习的秘密。第一次接触接触创艺宝...
相关文章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快乐学习 快乐成长
让学生快乐学数学珠心算教学总结:学海无崖“乐”作舟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