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智商儿童成年后容易患心理疾病

2008-12-04  | 心理 心理疾病 疾病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最近公布了一项长达30年的研究结果,发现低智商的儿童在成年后容易患心理疾病,在32岁左右,患心病的风险达到了巅峰。并且,他们患心病的时间更长,也更难治愈。

  “他们得精神分裂,抑郁症和焦虑症的风险是最高的。”该研究的第一作者Karestan Koenen说。在这些生于1972年到1973年间的人中,绝大多数在7岁时就发现智商低于正常水平。

  此研究的发现,将为心理治疗领域提供新的治疗参考。“正常智力的人遇到心理问题,更容易主动寻求帮助,但医生在治疗时,必须考虑到来访者的能力。”Koenen说,“比如认知能力低的人,执行医生给的建议,会比较困难。如果心理医生考虑到这一点,治疗效果会提升。”

  同时,研究者也建议在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将智商的因素一并考虑,对预防心理疾病将有重要的意义。“智商是可以测量的,在他们还未患上严重的心理疾病之前,可以提供好的预防措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低智商儿童成年后容易患心理疾病》摘要:难治愈。 他们得精神分裂,抑郁症和焦虑症的风险是最高的。该研究的第一作者Karestan Koenen说。在这些生于1972年到1973年间的人中,绝大多数在7岁时就发现智商低于正常水平。 此研究的发现,将为心理治疗领域提供新...
相关文章儿童心理疾病预防比治疗效果要好预防重于治疗的心理病
儿童的两大“心病”如何发现孩子有“心病”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