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易引发中耳炎

2008-11-28  | 中耳 中耳炎 感冒 

  出生前听力就有问题属于先天性疾病,但是出生后出现的听力障碍,大部分则是因为没有及时治疗感冒,引发中耳炎造成的。

  有些妈妈会说“我的孩子是伴着感冒长大的”。这等于是说“我的孩子是伴着中耳炎长大的”,因为感冒和中耳炎有着密切的关系。

  中耳炎是一种感冒后遗症,是鼻腔中的炎症转移到耳朵后产生的疾病。中耳炎并没有大碍,但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而成为慢性中耳炎就会引发听力障碍,所以这需要妈妈们特别关注。

  很多人会觉得,妈妈不至于病情发展到孩子听力出现障碍还看不出来吧,但事实上这种事例并不少见。中耳炎有时没有特别的疼痛症状,如果孩子不说疼,即使发展成慢性中耳炎妈妈也无法察觉。特别是发生在无法准确表达自己想法的婴幼儿的身上时,如果妈妈不细心观察是很难发现的。

  谁都有可能患中耳炎,但是70%的中耳炎患者是未满4岁的婴幼儿,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小孩子非常容易得中耳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感冒易引发中耳炎》摘要:见。中耳炎有时没有特别的疼痛症状,如果孩子不说疼,即使发展成慢性中耳炎妈妈也无法察觉。特别是发生在无法准确表达自己想法的婴幼儿的身上时,如果妈妈不细心观察是很难发现的。 谁都有可能患中耳炎,但是70%的...
相关文章婴幼儿感冒易合并中耳炎孩子感冒7天不愈小心中耳炎
宝宝感冒可引发中耳炎孩子感冒后易诱发中耳炎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