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为什么会随年龄变化

2008-11-27 《最快速怀孕》  | 生育 更年 卵子 

  卵巢变化

  如果一位女性没有其他方面的健康问题,决定其生育能力的最重要因素,无疑就是她的年龄了。女性生育能力下降,主要是因为卵巢的老化。在青春期,卵巢里面大约含有40万枚卵子,女性年龄增大的同时,卵巢及里面的卵子也在老化。在每个月排卵的时候,一组或一群卵子(大约500到1,000枚)补充进来,但只有单独一枚卵子会进入输卵管(除非该名女性有异卵孪生子的体质)。剩余的卵子会被卵巢再次吸收并丢失。

  到更年期阶段,就没有卵子剩余下来了,但是,由于卵巢功能减退,从更年期到来的前十年起,生育力会大幅下降。生育力的这种下降,人体也许首先选择最有反应能力和最高质量的卵子,因此,到三十八九岁和四十出头时,只有较少量质量很差的卵子剩余下来,这不是说生下来的孩子的质量很差,而是指妊娠发生的难易以及流产和染色体毛病的风险有多高。卵子跟人体其他细胞一样,其功能会随时间的流逝而减退。无论起因如何,卵子的质量下降会与生育力的下降齐头并进。卵子更难受精,哪怕形成胚胎,流产的风险也极高。因此,岁数较大的女性有两方面的事情需要考虑:怀孕较迟,而且流产率极高。

  染色体毛病与年龄

  琳达34岁,她因为担心唐氏征的事情就诊。她说:“我和丈夫都很希望今年在我满35岁前怀上孩子,以免胎儿冒唐氏症和其他基因毛病的风险。”我告诉她说,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婴儿,大多数是由比琳达年龄还小的女性生下来的,她听后大感吃惊。总体来说,比她年轻的女性所生的孩子数量也大得多。因此,尽管年长女性生下来的婴儿带有染色体毛病的风险很高,但大多数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婴儿都有较年轻的妈妈。跟不育症一样,基因异常的风险随女性年龄增高而变大。35岁这个年龄并没有什么魔法可以施加其上。

  除了极少数罕见例子外,人体的每个细胞里面都有染色体。这些染色体里面包含构成我们本质的基因密码。精子与卵子结合期间,染色体或染色体的某些段可能丢失,或者太多染色体或染色体片段会保留在胚胎里。这种情形可导致后代功能性异常。

  最为人所知的例子是唐氏综合征,也称为21三体。在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婴儿中,其细胞里面包含有3条21号染色体,多出了一条染色体。这会导致智障和其他问题,包括异常面部特征、身材矮小以及心脏缺陷。其他会随年龄增大而风险也增大的常见染色体异常包括18三体、13三体和16三体。事实上,大多数染色体异常都会引起胎儿严重异常,导致早产发生。有染色体异常状况而又能活体出生的婴儿极其罕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育力为什么会随年龄变化》摘要:,人体也许首先选择最有反应能力和最高质量的卵子,因此,到三十八九岁和四十出头时,只有较少量质量很差的卵子剩余下来,这不是说生下来的孩子的质量很差,而是指妊娠发生的难易以及流产和染色体毛病的风险有多高...
相关文章研究发现34岁女性生育最佳34岁,女性最佳生育年龄
34岁,女性最佳生育年龄专家指出: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34岁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