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妈妈对80后妈妈的评价

2008-11-26 《母子健康》  | 三口 妈妈 不怕 

  我看80妈妈

  我认为身边的80妈妈挺自我的,不像妈妈,倒象是孩子的大姐姐。这一点让他们与孩子沟通非常容易。

  80妈妈在学校就学了比较新的知识,对社会上的各种技能、新思想接受起来都很快。

  在我眼中80妈妈有个最大的不足,就是对别人要求比较高,依赖性强。比如,我有了孩子后有没有老人帮我?领导能不能照顾我?孩子是不是听我的话?等等。这可能与80妈妈大多是独生子女有关吧。自己还是个孩子,以前一直在妈妈的保护下,现在却要承担起哺育下一代的重任,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分享我的育儿心得

  我是60年代的妈妈,不怕吃苦受累是我的长项,自从有了女儿,生活的重心都在女儿身上。

  工作带着女儿

  我是自己带孩子,没有老人帮忙,更不需要保姆帮忙,一切我都亲力亲为,这样我才放心。因为是自己的公司,所以比较随意。当天歌只有6个月大的时候,我就带着她一起上班了。同事们都喜欢她,逗着她玩。如果周末别人请我们去参加活动,我们一定问人家能不能带小孩,我们三口之家是一个整体,要去都去。我不会把孩子扔给老人。这种生活方式,让天歌见过很多世面,所以天歌不怕生,爱说话,交际能力很强。

  培养宝宝爱心

  家中就一个孩子,难免孩子会孤独,不懂得分享。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生活在幸福之中。我偶然听到福利院的孩子们缺这少那的,于是想发动周围的朋友,去福利院看望那些没有父母宠爱的孩子。打了数十个电话,有些地方的孩子有残疾,不接待孩子们,有些地方太小,不让个人参与,最终我联系到北京郊区的一家儿童福利院,里面孩子的父母都是重刑犯人,我们组织了十几个家庭,带上玩具、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浩浩荡荡开车直奔福利院。提前我都对家长们说好,不能当着孩子们的面过分亲昵自己的孩子,以免那些孩子伤心。这些城市中的孩子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表演节目、一起玩,过得非常愉快!在这样的活动中,天歌把自己的一些礼物送给别的小朋友,她知道有些人需要帮助、需要爱。

  为孩子们举办圣诞Party

  我们爱孩子,并且心甘情愿为孩子做一些事情,让她的生活充满色彩。我想其他的父母也和我们一样。由于工作相对轻闲,我们在2003年的圣诞节前,想让孩子们过个不一样的圣诞。于是我充当策划人兼执行人,在建外SOHO包下场地,通知有小孩子的家长们,一起参加以孩子为主角的活动。在活动中,圣诞老人给孩子们送礼物,白雪公主穿梭在场间,宛若走进一个童话世界。不仅是孩子们开心,大人也仿佛回归童年。一晃已经办了四年这样的圣诞聚会了,参加人数也已经超过了百人。今年估计人数还会增加不少,我们还在考虑怎么换花样让孩子们玩的更开心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0后妈妈对80后妈妈的评价》摘要:重任,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分享我的育儿心得我是60年代的妈妈,不怕吃苦受累是我的长项,自从有了女儿,生活的重心都在女儿身上。工作带着女儿我是自己带孩子,没有老人帮忙,更不需要保姆帮忙,一切我都亲力亲为...
相关文章“做个开心宝宝”幼儿发展情况评价表幼儿的自我意识
宝贝自我评价的依从性幼儿园教育评价制度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