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应多听舒缓音乐

2008-11-25 信息时报  | 勃拉 勃拉姆斯 准妈妈 

  据台湾高雄医学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目前心理治疗中流行的音乐疗法,可有效减低孕期的心理压力、焦虑以及抑郁情绪。

  参与此研究的准妈妈们平均年龄为30岁,怀孕期为18到34周,一半的人每天听30分钟音乐,音乐的节拍和心脏跳动的频率差不多,为每分钟60到80拍。而另一半不听音乐。仅仅两周时间,音乐就起到了奇妙的作用:听音乐的准妈妈们负面情绪明显减少。

  准妈妈们也表示,像勃拉姆斯摇篮曲和“一闪一闪亮晶晶”这样的摇篮曲,或录有自然之声的音乐,比古典音乐更有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孕期应多听舒缓音乐》摘要:音乐疗法,可有效减低孕期的心理压力、焦虑以及抑郁情绪。参与此研究的准妈妈们平均年龄为30岁,怀孕期为18到34周,一半的人每天听30分钟音乐,音乐的节拍和心脏跳动的频率差不多,为每分钟60到80拍。而另一半不听...
相关文章孕期听舒缓音乐可缓心理压力胎教应根据孕期调整内容
选择你最喜欢的胎教方式孕期可以做身体按摩吗?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