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孕前保健易致婴儿残疾

2008-11-22 中国新闻网  | 孕前 唐氏 唇腭裂 

  近年来,我国出生缺陷率逐年上升,比例最高的是先天性心脏病,其次是多指和唇腭裂。主要与高龄妊娠、孕期营养缺乏、孕妇病毒感染、孕期疾患(如孕期糖尿病)、孕期用药、孕期不良嗜好和接触有毒有害物质等有关。

  现阶段,我国预防出生缺陷的措施主要有三道防线,分别为孕前、孕期和产后。把这“三防”做好了可以预防65%以上的出生缺陷发生。

  相关专家介绍,孕前3个月开始,妇女就要补充叶酸和接种风疹疫苗,食盐要加碘,还要进行孕前遗传咨询和遗传学检查。怀孕后则要进行血生化、唐氏筛查、B超等各项产前筛查。产后还要对出生缺陷儿及早发现和治疗,尽量改善其预后,新生儿出现听力、髋关节脱臼、马蹄内翻足、先心病、唇腭裂等缺陷,早发现并适时进行手术治疗,是能减轻残疾程度甚至完全治愈的。

  提示:

  夫妻只要准备要孩子,就最好去医院挂个孕前保健门诊号,对生育健康宝宝十分必要。孕前保健最重要的是咨询。专家还特别提醒,孕前补充营养重叠现象很多。叶酸、多种维生素、孕期奶粉等,只需选择一样就行,过量反而会打乱体内各项指标的平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疏忽孕前保健易致婴儿残疾》摘要:适时进行手术治疗,是能减轻残疾程度甚至完全治愈的。提示:夫妻只要准备要孩子,就最好去医院挂个孕前保健门诊号,对生育健康宝宝十分必要。孕前保健最重要的是咨询。专家还特别提醒,孕前补充营养重叠现象很多。...
相关文章丰台区残疾儿童妇幼保健院享受免费“康复治围产期因素易导致胎儿智残
孕前保健都保些什么?生健康宝宝 从孕前做起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