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要积极进行胎儿的训练

2008-11-18 胎教枕边书  | 胎儿 胎教 孕期 

  给父母的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我的荣幸。但是,长期以来,在我国民间,尤其是农村广大地区,一直流传着“酸男辣女”的说法。这种说法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直到今天不少人还相信。那么,你们怎么想呢,这种说法是否真的有科学上的依据呢?

  当然,我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我只是用我口,道出专家之言。其实,从医学的角度上讲,孕妇出现食欲和味觉方面的变化,如食欲下降、对气味敏感、嗜酸或嗜辣,甚至想吃一些平时并不喜欢吃的食物等,都属于正常的妊娠生理反应,与肚子里面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无关。这是由于孕妇的内分泌活动较平时有所改变,新陈代谢活动也随之发生变化,继而对消化系统产生了影响所致。这与胎儿的性别根本沾不上边。

  此外,孕妇的口味还会受到不同地域、不同家庭的饮食习惯的影响,比如南甜北咸、西酸川辣,可是各地孕妇所生的新生儿的性别比率,并没有显著的差异。

  由此也可以看出,仅从孕妇口味的变化来判断胎儿的性别是绝对站不住脚的。当然,前面也说过酸碱度能影响胎儿的性别,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爸爸妈妈。听了我上面说说的话,对“酸男辣女”这一说法是不是有了新的认识呢?

  附录:科学实施胎教

  一、胎教实施要决

  胎教主要通过母亲对胎儿进行听觉、感觉、视觉、触觉、运动、记忆等方面的训练,激发胎儿的大脑神经细胞,使胎儿从生理上和心理上得到合理的训练和发展。胎教的理论再美好,如果不去实施,也只能说是纸上谈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要掌握了胎教实施的要诀,不怕胎教不成功。

  1.寄希望于未来

  把一切美好的寄托于胎儿,把所见所想之美景都凝思于胎儿以期内感外应、心旷神怡。就是要让孕母的耳濡、目染、心思、所为集中到一点,都凝思到胎儿身上,这样才能达到很好的实施效果。

  2.要积极的进行胎儿训练

  研究发现,事实也证明,幼儿时期是大脑发育最佳时期,因此胎儿期所受的胎教是有着深远影响的,胎教则是在胎儿神经系统形成过程中,所采取的培育手段,也是婴儿早期教育的开端。

  著名科学家曾说过:“婴儿出生再进行教育,就已经迟了3天。”因此,孕妇应及时对胎儿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感觉功能与动作训练,以促进各种感官与大脑信息渠道形成稳定的联系,有助于初生婴儿智力与行为发展。有积极的胎教方法让自己的希望变成为现实,这就是胎教实施的要诀所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要积极进行胎儿的训练》摘要:大地区,一直流传着“酸男辣女”的说法。这种说法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直到今天不少人还相信。那么,你们怎么想呢,这种说法是否真的有科学上的依据呢?当然,我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我只是用我口,道出专家之言。...
相关文章准妈妈怎样训练胎儿的运动功能胎教―运动训练与做操训练
什么是胎儿的语言训练什么是胎儿的语言训练?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