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合成VC无法取代水果

2008-11-18 人民网  | 维生 人工 水果 

  存在于水果和蔬菜中的天然维生素C,与人工合成维生素C相比,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优点,那就是很多水果和蔬菜中存在的维生素C是以两种物质,即维生素C与维生素P组合的状态存在的。

  维生素C对人体具有重要作用,它的主要来源是水果和蔬菜。有人以为,平时只要多服一些维生素C药片,不吃水果和蔬菜,也能达到同样效果。其实,这种做法并不能使人体有效地利用维生素C有时还会适得其反。

  存在于水果和蔬菜中的天然维生素C,与人工合成维生素C相比,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优点,那就是很多水果和蔬菜中存在的维生素C是以两种物质,即维生素C与维生素P组合的状态存在的。在人体组织中,维生素P能协助维生素C发挥作用。而人工合成的维生素C则是纯药物制剂,其效果远不如天然维生素C。此外,服用维生素C药片往往用量较大,如长期服用可在体内生成大量草酸,成为肾结石的物质基础。而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C并不会使尿中草酸过高。

  一般认为,每日摄入10毫克维生素C,就可防治坏血病。但考虑到维生素C极易遭受破坏,所以我国制定的供给量标准要稍高些。一般每日的供给量为:成年男子75毫克,女子70毫克,孕妇100毫克,乳母150毫克,儿童按体重比例计算略高于成年人。按这个标准,人们完全可从日常饮食中得到补充,因为水果和蔬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一般都很丰富。如每百克柑橘含维生素C117毫克,鲜枣540毫克,山楂87毫克,草莓35毫克,雪里蕻83毫克,荠菜80毫克,青蒜77毫克。也就是说,健康人如果每天吃半斤以上的蔬菜水果,就可以达到生理正常需要量。因此,除维生素C严重缺乏的病人外,凡健康者都应尽量从饮食中补充维生素C。(新华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工合成VC无法取代水果》摘要:是以两种物质,即维生素C与维生素P组合的状态存在的。在人体组织中,维生素P能协助维生素C发挥作用。而人工合成的维生素C则是纯药物制剂,其效果远不如天然维生素C。此外,服用维生素C药片往往用量较大,如长期服用...
相关文章花花绿绿的零食别给孩子吃“彩色食品”人工色素过多 儿童不宜多食
小孩少吃含人工合成色素的食品蔬菜与水果不能相互取代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