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2007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

2008-11-13  | 教育 教育司 艺术 

  2007年学校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积极开展和谐校园创建活动,稳步推进各类课程和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全体学生广泛参与的群众性体育、艺术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坚持以法治教,采取有效措施,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等法规、制度和政策,进一步加强相关配套法规与制度建设。坚持以农村学校的发展为重点,大力推动农村学校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艺术教育基本条件的改善,进一步提高农村学校体育、艺术课程的开课率,促进城、乡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的协调发展。坚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注重工作实效,积极推进各项改革顺利进行。

  一、学校体育方面

  1.认真贯彻“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素质的意见》。召开全国体卫艺处长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2.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健康运动”,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中掀起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3.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科学论文报告会。组织好大学生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和各项比赛,争取精神文明和竞赛成绩双丰收,通过科学论文报告会,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的科学化进程。

  4.组织“2008北京奥运”宣传教育工作。与国家体育总局、北京2008奥组委有关部门合作,在全国高等学校开展以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文化为主题的“奥运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

  5.加强课程与教学改革。修订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究制定高等学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社会学、运动训练学等四个专业的课程方案、教学指导纲要,编写教材。

  6.全面落实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制度。认真组织实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研究和改进体育考试内容、方法,积极推进在高中毕业会考中增加体育考试的做法。

  7.继续开展全国中小学课外文体活动工程。召开大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经验交流会,促进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的落实;推进“2+1项目”和“集体竞赛项目”的实施,组织全国中小学生“集体竞赛项目”比赛;推广《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着手编制《第三套中小幼学生广播体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2007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摘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全面推...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学年班级教育工作计划小班班级工作计划1
蒙氏教研组工作计划中国儿童每年16万死于意外伤害 肥胖率达8.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