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诊断婴幼儿患有自闭症

2008-11-13 新浪健康  | 自闭 自闭症 婴幼 

  新浪健康讯:英国媒体报道称,上周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患自闭症的婴儿玩玩具的方式与正常婴儿不同,他们更愿意将玩具转着玩。这样人们就能够通过玩玩具的方式,来判断婴儿是否患上自闭症。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萨利-奥佐诺夫称,后来患上自闭症的婴儿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他们经常盯着瓶子等物体看,或者斜着眼镜看物体。研究者表示,这项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医生和家长发现孩子是否患上自闭症,并及早提供相关帮助。奥佐诺夫说:“找到能够发现自闭症早期征兆的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童在两岁之前要检查是否患有自闭症;大多数儿科医生则从社交或沟通方面的典型症状来确认儿童是否患上自闭症。

  奥佐诺夫和同事们对66名1岁大的婴儿进行了研究,这些婴儿患自闭症风险很高,多数因为他们的兄弟姐妹之中有人患自闭症。在这些婴儿之中,有9人最终被确诊为自闭症,其中7个婴儿比其他孩子更喜欢将玩具旋转起来玩,同时斜眼看东西的次数要多很多。

  少儿的自闭症是现代社会中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为人所重视的一种精神和心理上的疾病。症状主要表现为,孩子不愿和人交流,整天沉迷于自己的世界;多数孩子不开口说话,生活自理能力差,学习有明显障碍,接触新鲜事物的欲望和能力较弱等;严重的甚至还会有自残或暴力的倾向。目前,尚不清楚自闭症的起因是什么;它既不是先天的,也和后天的教育无关,而且至今也没有完全得到治愈的病例。自闭症患者的社会交往沟通能力受损,症状有轻重之分,严重者会出现深度行为困难和智力发育迟滞。(米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诊断婴幼儿患有自闭症》摘要:上自闭症的婴儿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他们经常盯着瓶子等物体看,或者斜着眼镜看物体。研究者表示,这项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医生和家长发现孩子是否患上自闭症,并及早提供相关帮助。奥佐诺夫说:“找到能够发现...
相关文章什么是自闭症海南省自闭症儿童约5000人
自闭症儿童的评估五招应对儿童的自闭症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