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大手

2008-11-09  | 大手 爸爸 调查 

  活动名称:爸爸的大手

  上海松江西林幼儿园 王慧

  设计思路:

  近阶段,我们开展的“我爱我家”的主题进入到了“爸爸本领大”这一阶段。在前期活动中,我们进行了“我的爸爸”、“爸爸调查表”等活动。

  在前期活动中,孩子们进一步关注了自己爸爸的外貌特点、了解了他们的兴趣爱好、也感受到了爸爸有许多许多的本领。特别是在“爸爸调查表”的交流活动中,孩子们在说到爸爸本领时候,都显得非常的自豪,但是孩子的表达比较简单。我们分析,爸爸的本领这一内容能比较综合的促进幼儿去关注自己的爸爸,激发幼儿爱爸爸的情感。为了帮助孩子能够比较丰富的进行有关经验的表达,我们又进行了“爸爸的大手”调查活动,收集了“爸爸的大手”调查表,让孩子聚焦于对爸爸本领的关注,同时在这一过程中丰富孩子的有关信息的了解。

  从“大手调查表”中我们发现,孩子们比较多的关注的、获得的爸爸本领的信息为一些客观实在的,如爸爸会修理很多东西、爸爸能拿很重的东西、爸爸会做家务、会烧菜等。但是很少有情感上的表现,如爸爸的大手也经常在关心和爱护我们。

  在以上的背景基础和分析中,我根据新教材中的有关内容设计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我首先让孩子自主的交流“大手调查表”中的内容,可以引导幼儿回归自身,调动经验,并在幼儿表述之后适时的进行相关经验的引发。随后,让孩子们来体验感受PPT中爸爸大手关心我们的内容,通过对图片内容的观察理解,让孩子们的经验获得在情感上更提升一步。最后用散文的形式来梳理和重现幼儿的表达,让幼儿感受散文优美的意境,激发幼儿尝试自己改编散文的兴趣。

  内容与要求:了解爸爸大手的本领,增进对爱爸爸的情感。

  感受散文的优美,初步尝试尝试用自己的语言来完成散文。

  活动准备:调查表“爸爸的手” PPT 背景音乐

  活动流程:

  [分享交流]——[体验感知]——[欣赏理解]——[尝试改编]

  活动过程:

  一、分享交流

  1、引导:谁的小手本领大(对答儿歌)

  2、我们的小手本领很大,还有谁的手本领也很大呀?

  3、爸爸的手长的怎样呀?

  4、我们回去都做了爸爸大手本领的调查表,谁来说说爸爸大手的本领?

  5、请幼儿交流

  小结:爸爸的大手又大又结实,真是了不起。刚刚我们都说了自己爸爸大手的本领,老师这里也有一个小朋友爸爸的大手,我们看看他有什么本领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的大手》摘要:富孩子的有关信息的了解。从“大手调查表”中我们发现,孩子们比较多的关注的、获得的爸爸本领的信息为一些客观实在的,如爸爸会修理很多东西、爸爸能拿很重的东西、爸爸会做家务、会烧菜等。但是很少有情感上的表...
相关文章中班美术活动:爸爸本领大爸爸的手
大手牵小手,亲亲一家人托班:让宝宝学会区分大小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