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每30秒出生一名缺陷儿

2008-11-09 信息时报  | 先天 贺林 缺陷 

  据新华社电 在全国范围内,每30秒就有一个有出生缺陷的婴儿出生,发生率正逐年上升。专家指出,产前筛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手段,值得大力推行。

  遗传生物学家贺林介绍说,我国是世界上缺陷新生儿的高发国家之一,缺陷新生儿占世界20%。全国每年出生的2000万名新生儿有5%存在出生缺陷,也就是说,每30秒就有一个缺陷儿出生。

  出生缺陷指婴儿出生时就存在的各种包括身体结构、智力或代谢等方面的异常,如唇腭裂、多指(趾)、先天性心脏病等。有出生缺陷的婴儿,1/3出生后夭折,1/3成为残疾人,还有1/3生活质量很不好。

  贺林介绍,产前筛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手段之一,能够在怀孕期间对胎儿可能发生的先天性缺陷作出风险率预测,再结合产前诊断,可以在最大限度上防止先天缺陷儿的出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全国每30秒出生一名缺陷儿》摘要:每年出生的2000万名新生儿有5%存在出生缺陷,也就是说,每30秒就有一个缺陷儿出生。出生缺陷指婴儿出生时就存在的各种包括身体结构、智力或代谢等方面的异常,如唇腭裂、多指(趾)、先天性心脏病等。有出生缺陷的婴...
相关文章出生缺陷率上升新生儿缺陷重在预防
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如何避免胎儿出生缺陷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