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噪音也能影响宝宝听力

2008-11-05 红网  | 噪音 分贝 视力 

  噪音对孩子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噪音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危害,所以爸爸妈妈应让宝宝远离户外的噪音。可是您想到过吗,家用电器也会有噪音。

  据测定,由电视机、录音机所产生的噪音可达60-80分贝,洗衣机为40-70分贝,电冰箱为34-50分贝,高声说话也可达60分贝。我们国家的相关标准规定,住宅区的噪音白天不能超过50分贝,夜间应低于45分贝,也就是说,超过这个标准就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儿童因身体尚未发育成熟,各组织器官十分娇嫩、脆弱,噪音对他们的危害就更加严重了。

  对视力的损害:经常处于噪音环境中的儿童往往视觉的调节和眼的运动速度减慢,对光亮的适应能力降低,视觉和视野也会出现异常,还会有眼痛、眼花和视力下降的情形出现。

  对听力的损害:医学专家认为,家庭噪音是造成儿童聋哑的原因之一。据临床医学统计,儿童若长期在80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中生活,造成耳聋的可能性可达50%。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冰箱噪音也能影响宝宝听力》摘要:产生危害。儿童因身体尚未发育成熟,各组织器官十分娇嫩、脆弱,噪音对他们的危害就更加严重了。对视力的损害:经常处于噪音环境中的儿童往往视觉的调节和眼的运动速度减慢,对光亮的适应能力降低,视觉和视野也会出...
相关文章在噪音环境中保护宝宝听力家电噪音让宝宝很郁闷
损害儿童听力的罪魁――家居噪音孕期要避免噪音影响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