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六年级下学期 第一单元测试题(4)

2008-10-29  |  

  四、判断下面各题中两种量成不成比例,如果成比例,指出成什么比例.

  1.正方体的棱长和体积.

  2.长方形的长一定,宽和周长.

  3.同一个圆的周长和直径.

  4.三角形的面积一定,底和高.

  5.圆的半径和面积.

  6.浓度一定时,水和药的用量.

  7.任务一定时,已完成的数量和未完成的数量.

  五、解比例.

  1.数学六年级下学期 第一单元测试题(4) ∶0.5=1.4∶数学六年级下学期 第一单元测试题(4)

  2.数学六年级下学期 第一单元测试题(4) ∶75%=数学六年级下学期 第一单元测试题(4)数学六年级下学期 第一单元测试题(4)

  3.数学六年级下学期 第一单元测试题(4)

  4.0.6∶36%=数学六年级下学期 第一单元测试题(4)数学六年级下学期 第一单元测试题(4)

  六、应用题.

  1.一批零件,每小时加工12个,50小时完成.现在要提前10小时完成任务,每小时必须比原来多加工几个零件?

  2.一间办公室,用边长0.2米的方砖铺地需要360块,若改成用边长0.3米的方砖来铺,可少用多少块?

  3.有两根电线,一根长21米,另一根长18米,把这两根电线都剪下同样长的一段以后,那么这两根电线剩下的长度比是10∶7.剪下的一段有多长?

  4.修一条马路,修好的和未修的长度之比是3∶4,如果再修200米,这时修好的和未修好的长度之比是4∶3.这条马路长多少米?

  5.一只猎狗发现在离它18米远的前方有一只狐狸在跑,马上紧追上去.猎狗跑2步的路程狐狸要跑3步,而猎狗跑5步的时间,狐狸可跑7步.猎狗跑多少米能追上狐狸?

  参考答案

  一、填空.

  1.两个正方形的边长比是4∶1,它们的周长比是( 4∶1),面积比是( 16∶1 ).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