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辩辩说说

2008-10-27  | 并能 课后 多余 

  一、教学目标:

  1、初步学会听别人说话,能分辨出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哪些是多余的。能辨别别人说话中哪些语句不简洁。

  2、能改正别人说话中的错误,并能正确地说出来。

  二、教学重难点

  1、重点:初步学会听别人说话,能分辨了出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哪些是多余的。

  2、难点:能改正别人说话中的错误,并能正确地说出来。

  三、教学时间:1课时

  四、教学过程:

  (一)、明确目标

  (二)、分步训练

  1、课后练习1(1)指名读题目,明确要求(2)依次播放录音第1-5句,逐名练习(3)小结:通过训练,你认为我们平时说话要注意什么?

  2、课后练习2(1)读题明确要求(2)播放录音材料,找出错误。(3)小结:平时说话要注意什么?

  3、课后练习3(1)读题明确要求(2)播放录音材料,指出多余的句子。(3)小结:平时说话要注意什么?

  (三)、弹性练习:听一段话,指出这段话中哪些句子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哪些是多余的。

  材料:公园真美丽!一条弯弯的小河从公园的中间流过。花坛里鲜花盛开着。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花坛旁的小卖部里放着各种食品,孩子们正在买巧克力、棒冰。几位老人正观赏争奇斗艳的花朵。

  教后记:从这堂课的教学情况来看,学生听的能力还是不错的,但修改病句的能力和记忆句子的能力还必须加强培养。这跟学生的阅读水平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今后要更加重视阅读能力的培养,加强句段的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听听辩辩说说》摘要:不简洁。2、能改正别人说话中的错误,并能正确地说出来。二、教学重难点1、重点:初步学会听别人说话,能分辨了出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哪些是多余的。2、难点:能改正别人说话中的错误,并能正确地说出来。...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锅碗瓢盆交响曲小鲤鱼过生日
中班美术:《可爱的乌龟》中班美术教育活动《可爱的乌龟》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