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工活动《美丽的像架》

2008-10-26  | 相架 活动 大班 

  大班美工活动《美丽的像架》

  李 睿

  活动目标:

  1、通过面粉及各种材料的组合运用,激发幼儿对美工活动的兴趣,萌发幼儿美的感受力。

  2、培养幼儿的创造性思维及动手能力。

  活动准备:

  人手一块相架板、一个筐、一团面粉及各种材料(红豆、绿豆等)、每人一张照片。

  活动过程:

  (一)激发幼儿兴趣,引起幼儿创作欲望。

  1、小朋友们,老师今天请大家带来了照片,想请大家布置一个照相展,好不好?(好)要布置照相展,就要把照片放到相架里,哎,你们平时见到的相架是怎么样的?(幼儿自由回答)

  2、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几个很特别的相架,你们看是怎么做成的?(面粉等等)漂亮吗?(漂亮)那今天,老师就教我们小朋友自己动手做一个漂亮的相架,好不好?

  (二)讲解示范。

  1、先选一个你自己喜欢的形状的相架板,把中间的双面胶纸撕掉,然后把照片贴在板的中间。

  2、接着,先用面粉在相架板的周围沿一圈花边,可以做成一个个的圆形压上去围成一圈,也可以做出圆圈或者长条的花边等等,你觉得怎么发好看就怎么做。

  3、等面粉都捏好了以后,放下相架板,拿起你的小篮子到中间的桌子上去选装饰材料,然后回到自己的桌面上装饰自己的相架,可以有规律的排列,如一颗红豆、一颗绿豆,也可以自己动脑筋,你觉得怎么装饰漂亮就怎么排列,动动小脑筋,只要和别人不一样就是最好的!

  4、最后,别忘了在相架的后面粘上你的支撑架。

  (三)、幼儿练习

  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启发幼儿的创造性。

  (四)、讲评

  请幼儿一起来参观、讲评,谁的相架最美丽,然后把自制的相架放在桌子上展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工活动“美丽的像架”》摘要:看是怎么做成的?面粉等等漂亮吗?漂亮那今天,老师就教我们小朋友自己动手做一个漂亮的相架,好不好?二讲解示范。1、先选一个你自己喜欢的形状的相架板,把中间的双面胶纸撕掉,然后把照片贴在板的中间。2、接着,...
相关文章大班美工活动__装饰蝴蝶大班美工活动:《美丽的像架》
大班"五一"半日活动大带小美工活动:稻草花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