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活动:学习7以内的加法

2008-10-26  | 加法 以内 学具 

  活动目标:

  1、学习按图中物体的数量和看两张卡片合并的过程列出得数是7的加法算式,巩固对加法含义的理解。

  2、发展判断能力。

  活动准备:

  1、 一棵大树,各种可以爬到树上的小动物磁教具。

  2、 6以内的加法算式题几张。(开火车游戏中教师出示时用)

  3、 幼儿每人一套学具。

  4、 布袋一只,内装有各种7以内加法的算式题。(题目要做成各种礼物)

  活动过程:

  (一)、《开火车》的游戏复习6以内的加法。

  教师出示6以内加法的题目,幼儿按座位以开火车的形式答出得数。

  (二)  、看算算是多少。

  1、(出示大树)小朋友今天有很多小动物来我们班来玩,它们在玩爬树的游戏,想请小朋友把爬的结果用算式题摆出来。

  2、教师先拿出5只动物到树上,再拿出2只小动物,请一名幼儿上来摆出5+2=7的算式。请个别幼儿讲讲算式中各数表示什么。

  3、同上形式请全班幼儿练习:3+4=7、6+1=7、2+5=7.1+6=7.4+3=7等算术题。(用学具摆)

  (三)、游戏(摸礼物)进一步巩固7以内的加法。

  小朋友们很能干,小动物玩得很开心,它们有礼物想送给小朋友。请幼儿逐个上来摸礼物,但必须回答对礼物后面的算术题才能得到礼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活动:学习7以内的加法》摘要:火车》的游戏复习6以内的加法。教师出示6以内加法的题目,幼儿按座位以开火车的形式答出得数。二 、看算算是多少。1、出示大树小朋友今天有很多小动物来我们班来玩,它们在玩爬树的游戏,想请小朋友把爬的结果用算...
相关文章1.3.65以内的加法|人教课标版2007年中班下学期插板内容
北师大:加减法(一)教学设计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8的组成和加法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