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于孩子成长的家庭

2008-10-23  | 青少 溺爱 专制 

  对孩子专制、溺爱、放任的家庭均不利于青少年心理的健康发展。

  在专制型家庭里,家长是绝对权威,子女要绝对服从。在这样的环境中。青少年很容易形成被动、胆怯或反抗等不良心理行为。

  在溺爱型家庭里,孩子是家庭的中心,一切以孩子为重,父母对孩子百依百顺,有求必应。长期生活在这种家庭中,青少年很难真正长大成熟,往往依赖性较强,他们任性、自我中心、人际交往差,很难适应社会生活。

  在放任型家庭里,父母由于各种原因而无暇或无力顾及孩子,许多事情要靠子女自己面对和处理。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的青少年,一般来说独立性和适应性较强,但由于缺乏家长的关心、帮助与监控,也容易出现意志涣散、人际交往过于随便、自由散漫、难以抵御不良影响等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利于孩子成长的家庭》摘要:任性、自我中心、人际交往差,很难适应社会生活。在放任型家庭里,父母由于各种原因而无暇或无力顾及孩子,许多事情要靠子女自己面对和处理。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的青少年,一般来说独立性和适应性较强,但由于缺乏...
相关文章家庭和睦可提高孩子智商重组家庭幼儿心理问题分析
父亲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取消学前班利于孩子成长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