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改变“门背后的小霸王”

2008-10-23  | 诺诺 小霸王 胆怯 

  一些孩子不太善于与别人打交道,遇到父母的熟人总不愿意主动问好,要么低着头、要么把脸扭向一边、要么涨红了脸没有一句话、要么干脆躲到爸爸妈妈身后。在这个节骨眼上给孩子一个温暖坚定的眼神,他(她)的信心才会慢慢增长,直到把过度的羞怯抛到脑后。

  在家像只横行的小老虎,出门变成胆怯的小猫咪。一些家长常常说自己的孩子是鈥溍疟澈蟮陌酝踱潱⑽氢溎貌怀鍪肘澋谋硐滞诽鄄灰选W腋嫠吣昵岣改福汗睦浇逃钪匾谋浔Ρπ形娜笤蜮斺

  在家别太宠溺

  鈥湹ㄇ有外澋暮⒆硬⒉簧偌K窃谑煜さ幕肪持心芄蛔孕诺乇泶镒晕遥宜蹈易觯词狗噶舜砦笠膊晃ㄎㄅ蹬怠5牵坏┧侵蒙碛谙喽阅吧幕肪郴蛎娑陨耍慊嵬耆準モ澊厦饔肓榍桑狈π判模桓冶泶铮绕浜ε率О堋

  胆怯表现比较严重的孩子,往往在家中受到过多的宠爱与纵容,与社会的接触欠缺,这不免使其对公共场合、集体活动产生了未知的恐惧。在家时,家长可别让孩子太由着性子,或凡事替孩子包办,而应适时放手,让他多到社会上去见识见识。

  鼓励使人大胆

  一些孩子不太善于与别人打交道,遇到父母的熟人总不愿意主动问好,要么低着头、要么把脸扭向一边、要么涨红了脸没有一句话、要么干脆躲到爸爸妈妈身后。一些家长便向别人鈥溄馐外潱衡溦夂⒆泳褪呛π撸惶祷埃娇腿俗苁潜鸨鹋づさ拟潯

  专家:千万不要给孩子扣上鈥溍挥免潯⑩湹ㄐ」礅澋拿弊樱晃吨冈鹬换岣哟蚧鞅揪妥员暗乃(她)。当孩子表现不如人意时,父母应当耐心地予以安慰和鼓励:鈥湹谝淮渭嫠蓟峤粽牛院蠛桶⒁淌煜ち耍阋欢ɑ崴档酶谩b濃溦獯蚊煌瓿擅还叵!下次我们继续努力,妈妈相信你能行!鈥澰谵限蔚慕诠茄凵细⒆右桓鑫屡岫ǖ难凵瘢(她)的信心才会慢慢增长,直到把过度的羞怯抛到脑后。

  不要操之过急

  对待胆怯型的孩子,创设一个鈥溍挥醒沽︹澋幕肪骋彩欠浅V匾摹b溡肴玫ㄐ〉暮⒆逾樣峦鼻扳櫍页び肜鲜Χ疾荒懿僦薄b澋焙⒆硬辉敢庥肫渌嗟暮⒆酉啻κ保页げ荒苡脖谱藕⒆尤ズ托∨笥岩豢橥妫蛭π叩暮⒆颖冉舷不兑欢砸坏慕煌;当孩子不愿意称呼别的长辈时,家长不要勉为其难,因为这可能会增加孩子的恐惧感;当孩子不愿意在客人面前表现时,家长也不要胁迫他,因为这样做会加剧孩子的紧张,将来会以更多的沉默和拒绝来应对,使害羞升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招改变“门背后的小霸王”》摘要:的表现头疼不已。专家告诉年轻父母:鼓励式教育最重要,改变宝宝行为的三大原则——在家别太宠溺胆怯型的孩子并不少见。他们在熟悉的环境中能够自信地表达自我,敢说敢做,即使犯了错误也不唯唯诺诺。但...
相关文章怎么对待小霸王如何教导校园“小霸王”
拒绝“小霸王”式班干部三招改变“门背后小霸王”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