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越呵护孩子越逆反?

2008-10-23  | 逆反 厚非 包办代替 

  为何父母越呵护,孩子越逆反?

  1.父母的过分呵护让孩子遇事缺少解决能力。精心照顾、包办代替、过度保护,会使孩子任性、自私、缺乏责任感、劳动技能低下、环境适应能力差、性格懦弱、不懂得谦让,遇到挫折后沮丧而又束手无策。

  2.父母弥补回报的心理影响。父母想用孩子的成功去弥补自己在人生道路上的遗憾,期望值高使孩子产生逆反和厌烦心理。

  3.这个年龄的孩子,逐步产生自我意识。思维品质中的独立性、叛逆性迅速发展,促使他们对于任何事件都愿意通过自己的大脑进行分析和判断,不愿接受现成的观念和规范。他们还会觉得:家长越害怕的事,一定越有意思。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家长对孩子悉心培育、满怀期待是无可厚非的,但要把握好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越呵护孩子越逆反?》摘要:的遗憾,期望值高使孩子产生逆反和厌烦心理。3.这个年龄的孩子,逐步产生自我意识。思维品质中的独立性、叛逆性迅速发展,促使他们对于任何事件都愿意通过自己的大脑进行分析和判断,不愿接受现成的观念和规范。他们...
相关文章为何父母越呵护孩子越逆反3岁至5岁的孩子经历“第一逆反期”
孩子的逆反期也是自立期孩子正“逆反”父母怎么办?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