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幼儿安全教育方案

2008-10-23  | 二副 幼儿 安全 

  一、目的

  消防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安全工作重要内容。在前段时间发生的各个重大火灾,无疑给我们大家当头一棒,也为我们提个醒。如何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活动环境,让孩子们愉快的生活、学习,让家长放心。我们必须从自身上寻找不足,消除隐患,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

中班幼儿安全教育方案

  二、成立安全工作小组

  组长:王老师

  组员:羊老师、许老师

  三、具体责任分工

  1、班主任负责全面工作。

  2、当班老师负责当天的安全工作。(当班老师组织幼儿,配班老师做好协助工作)

  3、户外活动由当班老师组织和第二副班协助工作。(如分组活动,两位老师应该组织好自己负责的孩子,碰到意外,组织的老师应负主要责任)。

  4、饭后活动时间三位老师应在班上,当班老师负责组织孩子活动,配班老师做好协助工作,第二副班负责卫生清洁工作。

  5、第二副班负责幼儿午睡,餐具消毒、拖洗睡房、活动室;冲洗前后阳台、厕所等工作;下班前关好所有门窗、水电。

  6、在上午、中午、下午时间,当班老师要与第二副班做好交接班上的工作。(点清楚孩子的人数、哪位孩子不舒服需要注意照顾的,应在交接本上写清楚,当班老师在下班前要写好剩下孩子的名字)

  7、消防:由当班老师指挥,配班老师配合疏散幼儿工作,保证全班幼儿的生命安全。配班老师负责报警及灭火工作。

  8、班上的所有门窗及楼梯口一定要由当班老师、配班老师打开,保持出口通畅。

  9、家园工作由三位老师负责。

  10、环境创设由三位老师负责。

  四、存在问题

  1、班上的幼儿较多,而且男孩子占多数,他们好动好玩,喜欢模仿电视里的动作,自控

  力较差。老师对幼儿的常规纪律抓得时松时紧,没有自始自终的去进行常规管理。

  2、一些幼儿身体较差,自立能力稍差,如:林之鸿、陈希等,尤其是林之鸿,对一些豆类(豆芽、豆浆、豆腐)火腿肠、芋头、大薯等高度过敏。

  3、安全教育没有渗透在幼儿各科教学中,幼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缺少实际应急措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幼儿安全教育方案》摘要:协助工作,第二副班负责卫生清洁工作。 5、第二副班负责幼儿午睡,餐具消毒、拖洗睡房、活动室;冲洗前后阳台、厕所等工作;下班前关好所有门窗、水电。 6、在上午、中午、下午时间,当班老师要与第二副班做好交接...
相关文章中班五月不安全因素幼儿安全自护效果自测
“游戏课程”与游戏理论安全工作措施方案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