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宫颈癌从预防感染入手

2008-10-23 东方网-新民晚报  | 宫颈 诺贝 宫颈癌 

  在日前颁布的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仪式上,德国科学家哈拉尔德·楚尔豪森因发现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导致宫颈癌的罪魁祸首,而获得这一奖项的一半奖。这一发现为研发宫颈癌疫苗打下了基础。此次诺贝尔医学奖唤起了人们对感染性病毒致癌作用的认识。

  在已知100种HPV病毒中,40种侵染人的生殖道,15种使女性面临宫颈癌的危险。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病毒感染率主要取决于人群的年龄和性行为。生殖道HPV感染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性活跃妇女可能有50%感染过至少一种型别的HPV。由于HPV感染是宫颈癌的病因之一,因此必须重视这种感染,加强HPV病毒疫苗的研制,消除其对人类的危害。

  30岁以上的女性应定期做妇科检查,最好一年2次,妇科检查可以及时发现情况,及早治疗。妇科体检中,宫颈炎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最容易与宫颈癌产生“联系”的疾病。实际上,宫颈糜烂、宫颈炎跟宫颈癌是没有直接关系的,是两回事,女性朋友不必紧张。所谓宫颈糜烂只是宫颈炎的一种现象描述,如果不经过细胞学的检测,往往会隐藏着一些癌前病变,癌前病变引起的糜烂就不能称为宫颈糜烂,只是“癌前病变”。即便如此,及时治疗宫颈炎还是有必要的,早期、轻度的炎症必要时可用药物治疗,而较严重的按医嘱接受物理治疗等疗法。

  此外,阴道炎等生殖器官炎症,尤其合并人乳头状瘤病毒高危亚型的感染时,应积极治疗。

  如果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或阴道排液异常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专科就诊,以免贻误病情控制。戴良图(教授)杨晓玉(副主任医师)(上海411医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治宫颈癌从预防感染入手》摘要:两回事,女性朋友不必紧张。所谓宫颈糜烂只是宫颈炎的一种现象描述,如果不经过细胞学的检测,往往会隐藏着一些癌前病变,癌前病变引起的糜烂就不能称为宫颈糜烂,只是“癌前病变”。即便如此,及时治疗宫颈炎还是有...
相关文章让儿童从小就对宫颈癌有免疫力30岁以上的体检可防宫颈癌
“挑食”有助于防治宫颈癌女性子宫颈切除后仍可怀孕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