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尊重他人怎么办

2008-10-22  | 怎么 心点 尊重 

  问题:

  孩子的很多行为我都能够应付,但是那种不尊重人的举动却可以把我逼到崩溃的边缘。当一向很敬爱我的孩子脱口而出一些我甚至都不会对最讨厌的人说的话,我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思考:?

  不尊重他人通常意味着,孩子并没有清楚地意识到谁是那个说了算的人。因此,不尊重人不应该被当做个人问题来处理,而是应该被看做一个更大的问题的前兆。审视一下你的育儿方式,诚实点,并开始做一些改变,来改进你和孩子的关系。这会花些时间,因此耐心点。但是最终结果鈥斺斠桓龈幼鹁慈说暮⒆尤词呛苤档玫摹??

  解决方法:

  ?

  1、采取这五个步骤:首先,使自己处于某种权威地位,并希望孩子服从你。第二,找个安静的时间,来制定一些对不良行为的惩罚方式。这样,当你处在一场争执之中时,你就会有个计划了。第三,少说,多做,并且说到做到。第四,坚持执行。第五,学习和使用一些好的育儿技巧。?

  2、注意一下当你对孩子发火时,你是怎么和孩子说话的。身教重于言教。如果你在生气的时候会冲着孩子吼,骂他,或者既粗鲁又无礼,你往往会在孩子身上也看到同样的行为。例如:鈥溎愕降资窃趺椿厥拢吭趺戳獾闶虑槎甲霾缓茫磕惚硐值镁拖裢芬笆蓿∥艺娴氖芄涣!鈥?

  3、如果一个平时很有礼貌的孩子说出这种没礼貌的话,就简短、坚定而冷静地和他说几句:鈥溎阏馐遣蛔鹬厝说男形5蹦惚涞米鹬厝说氖焙颍一岷芾忠馓闼祷暗摹b澣缓螅肟考洹H绻⒆痈谀愕暮竺妫妥呓词旨浠蛘呶允遥厣厦牛馗茨愀崭账倒幕啊?

  4、等事情平息之后,和孩子就他的行为谈一谈,为什么这让你感到难过,以及你希望他能够有什么样的行为。拟定一份你们之间的合同,其中包括你希望他有什么样的行为,不允许有什么举动,以及一旦违背合同会有什么样的惩罚。在你们都签完合同之后,就把它贴在醒目的地方。在必要的时候就照此办理。?

  5、事先就让孩子知道,一旦他有不尊重人的言行,他就需要回房间反省。如果他不听话,就会失去一项权利,例如打电话、看电视、去外面玩或者晚一点睡觉。冷静地执行这种方法,并且可以配合解决方法3进行。?

  6、当孩子用一种不礼貌的态度向你表示他的愤怒之情时,要让他明白,只要方式对,你是愿意谈一谈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尊重他人怎么办》摘要:首先,使自己处于某种权威地位,并希望孩子服从你。第二,找个安静的时间,来制定一些对不良行为的惩罚方式。这样,当你处在一场争执之中时,你就会有个计划了。第三,少说,多做,并且说到做到。第四,坚持执行。第...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我该怎么办?小班社会: 想想好办法
大班社会: 替他(她)想一想宝宝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