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正孩子的坏习惯?

2008-10-22  | 丹佛 玛丽 橡皮膏 

  吮拇指、拉头发、挖鼻孔鈥︹负跛泻⒆釉诮乖辍⑽蘖幕蚱1故倍蓟嶙鲆恍┎谎诺木俣<页ざ源松疃裢淳芟M馨阉氢湴忖澒础5惺保值墓刈⒉唤鍪招Р淮螅够崾实闷浞础C拦し鸬亩埔缴昀霭材萋纺诜鹛夭┦吭凇队吩又旧戏⒈砦恼鲁疲庑┒钡男∶⊥ǔ6际俏藓Φ模灰称渥匀痪涂梢运婺炅湓龀ぷ孕邢А8改赣肫渲冈鸷⒆拥男∶。蝗缛チ私庖幌滤堑降子惺裁囱沽Γ允裁囱氖挛锔械浇粽拧

  1.挖鼻孔

  几乎每个孩子都挖鼻孔,有的还会把鼻屎抹得到处都是。这不仅是社交上不能容忍的行为,还可能造成鼻孔出血,增加感冒风险。如果孩子挖了鼻孔再揉眼睛,还可能引起结膜炎。

  该怎么做:看到孩子挖鼻孔不要说他们鈥湺裥拟潱蛭饣崾购⒆泳醯媚悴幌不端绕涫茄Я淝暗暮⒆樱赡芑嵊泄确从Γ浔炯永鳌<页びτ镁褪侣凼碌奶热煤⒆硬灰诠渤∷龀稣庵侄鳌8强槭志睿蛔⒁饧笆蔽羌糁讣祝辉诜考淅锟梢杂眉邮鳎苊獗亲映鱿植皇省H绻⒆硬缓献鳎梢愿氖种柑鱿鹌じ啵盟诒强资备械讲凰呈郑突嵬O吕础

  2.拉头发

  孩子在5岁以前往往喜欢用手去拽头发,一旦停下来,就吸吮手指。相对来说,这是比较容易对付的。另外一种比较严重的发生在较大的孩子身上,叫拔毛发症,他们会不能克制地长时间扯头发,这有可能造成明显的秃顶。

  该怎么做:不要为此惩罚他们,也不要给他剪短发,更不要企图用买玩具的方法转移他的注意力,因为这会让孩子更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对学龄前孩子的这种行为,家长只要忽视就可以了,当他们不再吸吮手指时,这个动作也会消失。但大些的孩子如果总拔头发就要看医生了。

  3.吮手指

  大约有一半4岁以下的小孩都有吸吮手指的毛病。绝大多数专家认为这是正常的。而且,婴儿觉得孤独时,吸吮手指还能帮他舒缓情绪。通常情况下,孩子到了三四岁就不再吮手指了,1/5的孩子会晚一点,到5岁才结束。但如果孩子到了6岁左右换牙时,仍有吸吮手指的习惯,就会对牙齿生长产生不良影响。

  该怎么做:在孩子4岁以前,不必刻意去制止他们,即使孩子年龄稍大还没有改,也不要为此责骂他们。家长可以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让他们做些有益的运动,避免枯燥的生活,比如玩一些需要双手都动起来的游戏。孩子懂事后,耐心地叫他们不这样做就可以了。6岁以上的孩子如果因此牙齿受损要尽快去看医生,同时也可以考虑去看看心理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改正孩子的坏习惯?》摘要:屎抹得到处都是。这不仅是社交上不能容忍的行为,还可能造成鼻孔出血,增加感冒风险。如果孩子挖了鼻孔再揉眼睛,还可能引起结膜炎。该怎么做:看到孩子挖鼻孔不要说他们恶心,因为这会使孩子觉得你不喜欢他,尤其是...
相关文章如何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提高练琴效率
捏笔低致近视与脊柱弯曲大班韵律活动:我们要做好小孩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