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父母的3大教育原则

2008-10-22  | 父母 原则 成功 

  教育学家和心理学家研究中发现,成功的父母在教育婴儿时使用的教育方式和原则,与不成功的父母是不同的。成功的父母更多地倾向于使用无错、无批评、无压力三大原则:

  1.无错原则

  当婴儿发生淘气、打架、损坏物品等行为时,这是婴儿对客观世界进行探索的行为。在婴儿自己的意识中,并不认为这是一种不合理的行为。实际上,婴儿的淘气、损坏物品是对于不正确的认知,他并没有主动犯错误的动机。另外,婴儿的对错观念与成人有很大差异,他们主要是以自我为中心来认识周围的事物和人的。

  2.无批评原则

  一些父母在孩子出现不能令人满意的行为时,就对其大声呵斥、批评或表露出十分厌烦的情绪。对0-3岁的婴儿来说,说理性批评是有好处的,但是他并不能完全听懂。因此,教给婴儿正确的行为方式判断,应该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在不断的尝试中,婴儿会感知哪些是令人喜欢的行为,哪些行为是不招人喜欢的。

  3.无压力原则

  一点儿压力也不给婴儿,让婴儿在一种极为顺利的环境中成长,那么婴儿长大后遇到困难了岂不手足无措?事实上,无压力原则并不是这样理解的。现代教育学和心理学认为,只有在平等尊重的情境下,才能产生合理、创新的思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功父母的3大教育原则》摘要:批评、无压力三大原则:1.无错原则当婴儿发生淘气、打架、损坏物品等行为时,这是婴儿对客观世界进行探索的行为。在婴儿自己的意识中,并不认为这是一种不合理的行为。实际上,婴儿的淘气、损坏物品是对于不正确的...
相关文章成功的父母使用的教育方式和原则用三无原则教育孩子
用“三无原则”教育宝宝教育宝宝的“三无原则”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