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化语言和规范语言

2008-10-22  | 儿化 规范 语言 

  据说多使用规范语言,多使用连接词,既有助于宝宝的语言发展,又可以培养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于是妈妈和宝宝对话,永远都使用规范语言:

  鈥溡蛭炱芎茫晕颐侨ス昂寐穑库

  鈥溦饧柑炷惚硐趾芎茫撬趸共还裕♀

  只是这么复杂的句子让1岁半的宝宝听得一头雾水,不知道妈妈到底要讲什么。

  对于宝宝来说,多使用规范语言,多使用连接词,固然可以有助于语言发展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但这并不是绝对的,需要看宝宝的具体年龄,年龄小的宝宝还是适合儿化语言。

  宝宝表现

  宝宝在1至两岁时,常常喜欢用单词或简单句表达自己的想法,如鈥溙翘氢潯⑩湹暗扳︹σ潯O感牡陌职致杪杌岱⑾郑Ρυ谡舛问逼谒玫挠镅裕话阒挥忻屎投省S惺焙蛞桓龃士梢员硎径嘀忠馑迹室不嶙魑世从谩U庵窒窒笾辉诒Ρ1~2岁时出现,所以又称鈥湺镅遭潯9娣队镅跃烤垢檬裁词焙虺鱿帜兀饣沟孟瓤纯幢ΡΦ挠镅苑⒄构獭

  宝宝语言发展的过程

  儿化语言期

  路1~1.5岁

  宝宝多使用单词句,且为名词,如鈥湵潯⑩湹实殊澋取

  路1.5~2岁

  宝宝多使用简单句,表现为鈥溍剩殊澋男问剑玮湽饭放茆潯⑩溌杪璞р澋取

  这个时期正是宝宝语言发展最迅速的时期。正因为儿化语言的简单,不必考虑复杂的语法结构,可以看到这个时期的宝宝,词汇量的学习会猛增。

  两岁又被称为鈥溈谟锉ㄆ阝潱睦硌Ъ业难芯勘砻鳎庖皇逼冢90分钟,宝宝就学会一个新的词。

  规范语言萌芽期

  宝宝从两岁开始学习语法结构,即把词组织成句子的规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宝宝就是在两岁以后,开始学习并掌握最基本的语言应用的。在这段时间内,宝宝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句子结构从简单到复杂;

  ●句子结构从不完整到完整;

  ●句子长度从短到长。

  贴心建议:

  1.从宝宝的语言发展过程来看,在1~2岁的时期,和宝宝的语言发展相呼应,爸爸妈妈完全也可以用儿化语言,不必急着使用规范语言。

  2.但是宝宝从2岁开始学习用比较复杂的句子表达想法,与此相对应,此时爸爸妈妈就最好使用比较规范的语言,给予宝宝更好的语言学习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化语言和规范语言》摘要:的过程儿化语言期·1~1.5岁宝宝多使用单词句,且为名词,如饼饼、凳凳等。·1.5~2岁宝宝多使用简单句,表现为名词+动词的形式,如狗狗跑&rdq...
相关文章哪种语言更适合与宝宝对话与宝宝交流使用什么样的语言更合适
规范宝宝语言尽量不用儿语[俗语] 儿化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