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你是忽视型父母吗?

2008-10-22  | 专制 专制型 权威型 

  孩子的成长与家长的态度息息相关,不同类型的父母他们的孩子也会表现出不同的发展,现在看看你是哪种类型的父母吧:

  忽略型父母的特点:更多地沉浸在自己的需要中,既不关心孩子,也不对孩子提要求。对孩子漠然、拒绝,亲子之间缺乏交往和沟通。

  孩子的发展:产生很多行为问题,身心都得不到健康发展。

  专家指导

  判断父母的养育风格可以依据两个标准:一是父母是否关爱孩子,二是父母对孩子是否提出要求。

  既关爱孩子,又对孩子有要求的父母,是权威型(或称民主型)父母;

  对孩子缺乏关爱,但严格要求的是专制型父母;

  关爱孩子,但对孩子没有要求的是纵容型父母;

  对孩子既无关爱,也无要求的是忽略型父母。

  养育风格理论得到了很有力的证实,但人们也发现,当它走进东方文化时,却需要重新审视。传统的中国家庭强调孩子孝敬父母、父母严格管教孩子,很容易被划分到专制型中。然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鈥溩有⑩澋牧硪幻媸氢湼复肉潱焊改讣纫谈⒆邮实钡男形娣叮惨⒆游屡凸匕3旨彝ズ湍馈U飧咏ㄍ偷难绺瘢煌谧ㄖ菩透改付院⒆拥目燎蠛椭洹

  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利于孩子成长的亲子关系中,都有一些共同的要素,那就是:父母对孩子成长的期待和关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悲哀!你是忽视型父母吗?》摘要:,也不对孩子提要求。对孩子漠然、拒绝,亲子之间缺乏交往和沟通。孩子的发展:产生很多行为问题,身心都得不到健康发展。专家指导判断父母的养育风格可以依据两个标准:一是父母是否关爱孩子,二是父母对孩子是否提...
相关文章我们的微笑儿童成长中可怕的“忽视”
[安徒生] 老上帝还没有灭亡[安徒生] 墓里的孩子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