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面前谈话须注意

2008-10-22  | 谈话 面前 孩子 

  一些家长不太注意在孩子面前的谈话内容。其实,大人谈论的许多话题,会对孩子产生影响,尤其对有心思的孩子影响更大。因此,家长在孩子面前谈话应有所注意。那么家长应注意什么呢?

  家长在孩子面前谈话要注意

  以下几点是值得家长考虑的:

  1、不讲别人的坏话。孩子无意听到的这些话,有可能对那个人说出;这不但会伤害那个人,还会造成矛盾和不团结。更严重的是孩子会认为家长心地不善良,人前人后两个样,久而久之,孩子会看不起父母。

  2、不谈论别人的隐私。隐私是当事人视为大忌的事,家长绝对不要在孩子面前谈论别的隐私。

  3、不说孩子理解不了的事。比较小的孩子理解不了诸如男女情感、性,以及重大灾难和战争等问题。哪些话能说,说到什么程度,都要看孩子的理解能力。当夫妻的感情和婚姻出现问题时,应特别注意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吵和相互伤害,更不要单独对孩子说对方的坏话,否则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永久的伤害。

  4、不讨论使孩子忧虑且无能为力的事。家庭生活出现了困难,孩子有分担的义务,但如果孩子太小,知道后又无能为力,这只会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精神负担。家长在孩子面前的谈话千万不可无所顾忌,这是关系到孩子能否健康成长的重要问题。

  家长的不适当价值观不可避免地会通过生活中的言行表现出来,其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是多方面的,主要有:

  1、有些家长担任领导职务,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荣誉钱物从不放过。长此以往,孩子就会养成不劳而获、养尊处优的不良品质。

  2、有些家长经商做生意,有以劣充优、缺斤少两、见利忘义等行为,久而久之,孩子便会领悟其中的鈥溇髑镶潱衔婢厥胤ā⒗鲜凳亲涣舜笄摹

  3、不少家庭的收入提高较快,家长的钱包鼓了,开始大把大把地花钱。孩子的吃、穿、用上了档次,零花钱也没有了限制。这些家庭的孩子很难养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习惯,还易形成相互攀比的心理。这些家长在无意中对孩子进行的物质第一、金钱第一的教育,必然会对孩子树立勤俭节约、劳动致富、助人为乐、忠诚老实的价值观念造成巨大的障碍。

  愿我们的孩子在健康纯净的氛围中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孩子面前谈话须注意》摘要:久而久之,孩子会看不起父母。2、不谈论别人的隐私。隐私是当事人视为大忌的事,家长绝对不要在孩子面前谈论别的隐私。3、不说孩子理解不了的事。比较小的孩子理解不了诸如男女情感、性,以及重大灾难和战争等问题。...
相关文章小班主题谈话:玩水真有趣主题谈话:玩水真有趣
谈话活动——好吃的早餐大班语言活动:蓝天上飞翔着风筝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