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孩子要注意什么

2008-10-22  | 易使 火上 处罚 

  当孩子出现错误的言行时,对孩子进行处罚是必要的。家长处罚孩子要取得好的效果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处罚要恰当

  对孩子的错误要进行分析,让孩子明白自己犯了什么错误及错误的程度和危害。千万注意不可联系孩子过去的错误而加重处罚,否则会引起孩子的反感。

  2. 不可重复处罚

  父母不论谁进行了处罚,另一位不能再给予处罚。重复处罚只能使孩子产生对抗心理。

  3. 严宽结合

  鈥溠镶澥侵负⒆颖匦朊靼姿复砦蟮奈:π裕灰怨涫担膊灰崦璧础b溈礅澥侵讣页びα陆夂⒆拥拇砦螅蛭⒆臃复硗遣蛔跃醯模绕涠院⒆拥牡谝淮未砦蟛灰Ψ9稀

  4. 处罚的标准不可随意改变

  如果家长以自己情绪的好坏而随意处罚孩子,往往使孩子养成家长脸色行事的习惯。

  5. 处罚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和场合

  在孩子兴奋时,处罚易使其产生抵触情绪;孩子不高兴时,处罚如鈥溁鹕霞佑外潱詈玫氖被呛⒆痈辗噶舜砦螅谒枷朊苁苯写Ψ! 处罚孩子还要注意场合,千万不要让孩子当众出丑,否则会伤害其自尊心。

  6. 考虑孩子的性格

  家长在处罚孩子时,一定要根据孩子的性格决定处罚的轻重和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处罚孩子要注意什么》摘要:罚,否则会引起孩子的反感。2. 不可重复处罚父母不论谁进行了处罚,另一位不能再给予处罚。重复处罚只能使孩子产生对抗心理。3. 严宽结合严是指孩子必须明白所犯错误的危害性,不要言过其实,也不要轻描淡写。宽是指...
相关文章要用聪明招处罚孩子10种处罚孩子的教育“妙招”
如何适当的处罚孩子处罚得当能帮孩子进步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