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的诚信教育

2008-10-22  | 收款员 言行不一 小秋 

  常听家长抱怨孩子言行不一:说一个样,做一个样;当面一个样,背后又是一个样。要知道,孩子是好模仿、易暗示的,家长的行为对其影响十分重要在和家长闲聊时,小秋妈妈对我说起了在暑假中的一件小事:那天是小秋的生日,妈妈带她上街买生日礼物。小秋看中了一只心仪已久的卡通猫,可在结帐时,妈妈掏遍了身上的口袋却还差一元钱。当时妈妈十分尴尬,孩子的小脸也充满了失望,死死抱着卡通猫不放,任凭妈妈怎么哄劝都不肯走。收款员见母女俩这样僵持,便微笑着说:鈥溗懔耍ㄍ阆饶没厝ィ然岫岩辉股暇褪恰b澬∏镎獠怕冻鑫⑿Γ牡卮鹩α恕A┤嗣白叛籽琢胰栈丶液螅杪栌淘プ乓灰颜馇凸ィ暇怪皇且辉嵴嬲诤跄?何况两人都又热又累,孩子也似乎忘了刚才的承诺。但转念一想,这不正是教育孩子做人需讲诚信的最好时机吗?于是妈妈拿上钱,咬咬牙,带着小秋返回商场,把钱交到了收款员的手中。看着孩子那满脸汗水却阳光的笑脸,妈妈说,她的心里是那样的坦然和欣慰。

  听完故事,我不禁为这一元钱喝彩,为小秋妈妈喝彩,因为这枚闪亮的一元硬币,妈妈送出的这份生日礼物才更加完美无缺。

  常听家长抱怨孩子言行不一:说一个样,做一个样;当面一个样,背后又是一个样。要知道,孩子是好模仿、易暗示的,家长的行为对其影响十分重要,如果自己本身言行不一,不履行承诺,孩子又怎么会讲诚信呢?训子千遍不如培养一个习惯,家庭是习惯的学校,家长就是习惯的老师。

  如何才能培养孩子的诚信美德呢?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不要随意哄骗孩子

  鈥溎圉酰尥尢邂潯P矶嗉页ざ既衔⒆踊剐。裁匆膊欢骞皇本托小F涫担桓涸鹑蔚暮迤残砥鸪趸棺嘈В枚弥⒆颖慊崾镀普庖患苛孀疟淮笕似燮问脑龆啵页さ男湃味纫苍嚼丛降汀<页さ暮迤形坏煤⒆友Щ崃讼虮鹑巳龌眩匾氖腔够嵋虼硕约页なバ湃巍

  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言一行都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古时候有鈥溤由敝,以信教子鈥澋墓适拢右蛭拮铀嬉飧⒆有硐碌呐笛远阎砀绷耍云拮咏馐偷溃衡湺院⒆佑Ω盟档阶龅剑裨虿皇敲靼谧湃煤⒆友叭龌崖?大人说话不算话,以后有什么资格教育孩子呢?鈥澰佑盟难孕懈嫠叽蠹遥呐露院⒆右灿ρ远行牛鲜滴拚斫讨赜谘越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中的诚信教育》摘要:分尴尬,孩子的小脸也充满了失望,死死抱着卡通猫不放,任凭妈妈怎么哄劝都不肯走。收款员见母女俩这样僵持,便微笑着说:算了,卡通猫你先拿回去,等会儿把一元钱还上就是。小秋这才露出微笑,开心地答应了。俩人...
相关文章诚信最重要值得借鉴的国外诚信教育
企业家亲子沟通要牢记“诚信”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