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培养宝宝的交友能力

2008-10-22  | 中设 培养 能力 

  一位妈妈对我说:鈥満⒆2岁的时候,我发现他有了交友的欲望。每当听到小朋友从楼道里走过,他总禁不住要开门看看。每次从幼儿园回来,他总是流连忘返。但经常因为不够勇敢或别的原因,交友的欲望总是很难满足。

  积极培养宝宝的交友能力

  妈妈曾经将一些小朋友请回家,结果几个孩子又哭又闹,效果不佳。鈥澰唇挥咽且恢帜芰Γ切枰嘌摹

  妈妈在宝宝2岁开始就可以培养宝宝交朋友的能力了。

  1、在游戏中教会宝宝与社会沟通的能力

  通过做游戏,你的孩子将学会与他人分享快乐,遵守游戏规则。懂得轮流玩耍,而且通常情况下,他们也会礼貌地对待游戏伙伴。你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活动来培养宝宝的能力。

  跟我做

  在这个游戏中,你可以组织许多蹒跚学步的宝宝跟随你做各种各样的动作,这些动作由你来命名,并且由你来表演,越滑稽越好。为了增加一些趣味,你可以在整个过程中设置一些简单的障碍,领着宝宝们爬过枕头,穿过用纸箱做的隧道,或者绕着椅子一圈又一圈地走。

  画大幅的图画

  鼓励两个或更多的宝宝一起画画,可以用粉笔在人行道上画,或者在家里用蜡笔在一张纸上画。

  跳舞

  放些音乐,进入角色,看着你的宝宝和他的朋友一起投入地舞蹈。

  老鹰捉小鸡

  这种很古老的游戏不仅能增强宝宝的协调能力,还能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

  2、当宝宝交友遇到困难时

  不要给你的宝宝定性,也不允许别人给你的宝宝定性。

  社会技能应当被描绘为某些我们在努力学习的东西,而且任何宝宝的社会特性都不应该被描绘成固定的模式。比如说一个宝宝的害羞、迟钝或者好斗。任何定性的描述往往逐渐成为固定的行为,成为永久的性格。

  与年龄更小的宝宝建立友谊有机会让你的宝宝同比他更小而钦佩他的宝宝交往,锻炼他的领导能力和社会技能,这有助于他获得与同龄人相同水平的社会参与能力。

  排除压力

  当孩子们将注意力集中在如何回应长辈的问候或疑问时,他们的窘态和不自然会急剧加强。我们不应该到了这种时候才教宝宝要礼貌。应当提前教会宝宝应当怎么做,比如见了长辈要问好。

  你也参与其中

  通过同其他宝宝一起参与社会活动来帮助你的宝宝交朋友。约别的宝宝到院子里,发起一支侦察队;让你的宝宝和他的朋友一起过家家或者参加邻里的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积极培养宝宝的交友能力》摘要:。每当听到小朋友从楼道里走过,他总禁不住要开门看看。每次从幼儿园回来,他总是流连忘返。但经常因为不够勇敢或别的原因,交友的欲望总是很难满足。积极培养宝宝的交友能力妈妈曾经将一些小朋友请回家,结果几个孩...
相关文章培养宝宝的社会交友能力2岁,宝宝想交朋友了
2岁,宝宝想交朋友了两岁宝宝想要交朋友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