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挑选儿童保险?

2008-10-22  | 保险 父母 儿童 

  市面上的儿童保险琳琅满目,如何正确地为孩子挑选搭配保险成了众多父母们头疼的问题。

  据国泰人寿的资深保险专家介绍,对于少儿险来说,不同的险种是为了解决不同的问题,父母们为孩子购买保险,关键要看最关心的是什么。 上述人士称,目前市场上的儿童保险品种繁多,但基本上可以分为以下这三类:

  少儿生存金保险。该保险需要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的生长阶段提供相应的生存保险金。比如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几个时期的教育基金,参加工作以后的创业基金,婚嫁基金甚至还有退休之后的养老基金等。使被保险少儿在一生的各个特定阶段都可储备一笔基金,减轻父母亲的经济负担。父母可以为孩子购买针对大学教育的生存金保险,也可以搭配终身返还的生存金保险,可以让孩子一辈子领取。

  少儿意外死亡及伤残保险。该保险对被保险少儿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导致死亡和伤残提供保障。一般均附加在少儿生存金保险中,而不单独设立险种。

  少儿疾病医疗保险。该保险对被保险少儿因患疾病而产生的治疗、住院和手术等费用提供保障。按照我国目前的医疗制度现状,少年儿童这一年龄段基本上处于无医疗保障状态。因此,商业保险公司开办少儿医疗保险的前景十分可观。儿童的医疗保险包括可以作为主险单独购买的重大疾病保险,也包括作为附加险的重大疾病保险和附加住院医疗保险。

  按国内法令的规定,十岁以下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各个地区针对儿童的死亡保额部分都有强制规定,以避免可能发生的道德危险(如上海:死亡保障限定金额为10万元),但对于教育储蓄部分则无限制,而对健康险的部分又会针对保额的不同对于各项医疗给付有所限制,然而为儿童购买保险,对于具有经济能力的父母来说实有其必要性。

  国泰人寿的相关人士认为,其原因如下:

  保费便宜:早买早划算。年龄越小投保,所缴保费就越便宜,所买的寿险就越划算。儿童期间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保费非常便宜同样保额可能只有大人的一半,同样保障一辈子,可见提早购买的好处。由于人寿保险的保险金给付又是免征各项税负的,按照国外通常的思路,可以以帮助子女买保险的方式,将财产转移到子女名下,从而达到避税的目的。

  提早准备:保险的功能就是"小钱变大钱,零钱变整钱,平时存钱,急用时不缺钱"。越早帮孩子买储蓄型的少儿险,就越有利于轻松累积教育金,能够帮助孩子未雨绸缪。

  最后,为儿童购买保险时有几项事情是需要注意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如何挑选谤童保险?》摘要:品种繁多,但基本上可以分为以下这三类:少儿生存金保险。该保险需要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的生长阶段提供相应的生存保险金。比如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几个时期的教育基金,参加工作以后的创业基金,婚嫁基金甚至还有...
相关文章如何给0-3岁宝宝买保险幼儿平安保险
开学了 怎样为孩子选择保险儿童计划免疫健康保险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