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提升数学智能

2008-10-22  | 加德纳 潜能 加德 

  说到智能开发,你是不是总有这样的烦恼?常常忙于工作,每天在照料完孩子的生活琐事后,能和孩子互动的时间很有限,更别说要拨出时间,来帮孩子做各种潜能开发的活动了。有时,好不容易有了时间,拿出玩具或教具,想帮孩子做些练习,孩子却不愿意按照你的意思去玩。

  如何陪孩子玩,才能玩得开心又能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呢?这个问题是不是也让你很头疼?那就请你关注心心老师的鈥溓蹦芸⑺媸弊鲡澴ɡ福嵛憬饩稣飧龇衬铡V灰阕プ∩钪兴鏊榈钠巍⑹奔洌诿刻烊粘W飨⒒疃校约佑眯模湍芩媸彼娴馗⒆咏星蹦芸ⅲ煤⒆哟由钪谢褚妗

  本月主题:数学智能

  加德纳博士提出了人的智能分为八个方面,数学逻辑智能是其中之一。它由数学智能和逻辑智能两大部分组成,本月先介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升数学智能。

  什么是数学智能?

  有些小朋友在很小的时候就会从1念到100,人们就会说他数学能力好,这其实是一种误解。这只是代表一种语文的背诵能力,就像背唐诗或三字经一样,孩子并不了解其中的意义。这其实反映的只是孩子的语言和记忆能力,而不在于数学的能力。

  一般,数学的能力包含下列四项:

  1. 数与量的对应:

  一般而言,4岁以内的小朋友大概能做到5以内的数与量的对应,也就是说数字对幼儿来说,不再是抽象的符号或语言,而是能转换成具体的意义,例如:他知道5个苹果是多少,而且也能了解5个比3个多。

  2. 几何:

  包含了对形状、距离、容量、重量、面积、体积等等的认知。

  3. 排序排列:

  依照一定的顺序排列,例如由多到少;或是按照一定规律排列,例如红黄蓝绿等等。

  4. 集合:

  包含了数的加减计算、交集、联集、分类等概念。

  潜能开发随时做

  以下的这些活动或练习,希望你能用游戏的心情进行,轻松看待。即便一开始孩子还不会,也无所谓,慢慢练习几次,孩子就会进步的。而且请你注意要让孩子觉得游戏有趣好玩,同时要时常称赞孩子,这样他就容易有好的表现。

  1.餐桌上的分类游戏

  用餐时,请孩子帮忙来分餐具是个很好的练习机会。

  对于较小的孩子,只需要按照家中的成员,一一念名来分配餐具,例如爸爸的、妈妈的、宝宝的鈥︹

  如果较大的孩子则可以让他们练习用两两一数的方式来分筷子。这游戏中包含了数与量的对应以及排序的概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轻松提升数学智能》摘要:,这其实是一种误解。这只是代表一种语文的背诵能力,就像背唐诗或三字经一样,孩子并不了解其中的意义。这其实反映的只是孩子的语言和记忆能力,而不在于数学的能力。一般,数学的能力包含下列四项:1. 数与量的对...
相关文章多久以后才不必再陪幼儿做智能提升儿童数学智能提升游戏
七种数学智能提升游戏做数学智能提升游戏孩子更聪明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