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到书写间的游戏链接

2008-10-22  | 小伙伴 玩法 小伙 

  语言游戏

  复 述

  玩法:

  妈妈先说一段话,说完后请孩子复述。妈妈在讲话中夹杂一两个新鲜的词汇。遇到这种不理解的词,孩子会向家长询问。这时,家长可以趁机给孩子解释一番。例如,什么叫鈥準潱擞龅绞裁囱氖虑椴呕崾鹊取U庋⒆泳湍苤鸾ダ斫庖恍┬孪蚀驶懔恕!

  目的:

  自然地接触更多新鲜的词汇,培养倾听的良好习惯。家长可以描述外出时的见闻,这样更能引起孩子对周围事物的关注。

  描 述

  玩法:

  孩子从幼儿园回到家后,妈妈问:鈥溓肽愀嫠呶遥裉炖鲜Υ┑囊路鞘裁囱印⑹裁囱丈模库澰偾牒⒆用枋鲂』锇榈奶卣鳎步残』锇榈穆杪璧某は嗪妥鞍纭T诼砺飞嫌龅绞烊撕罂梢晕饰屎⒆樱衡溦馕话⒁坛さ檬裁囱樱库澔蚴瞧渌⒆泳=哟サ娜耍衡溌ハ碌谋0彩迨宄さ檬裁囱樱克4┦裁囱囊路库濃溄痪迨宥即┳攀裁囱囊路库

  目的:

  培养孩子细致的观察能力。玩时妈妈要表现得饶有兴趣,对孩子的描述给予肯定和补充。当然,也要引导孩子描述、形容时要有礼貌,尊重别人。

  接 龙

  玩法:

  这是任何家庭都能随时随地玩的游戏。妈妈先说:鈥溛壹矣兄恍」贰b澃职直匦虢幼潘狄孕」房返囊痪浠埃玮溞」钒怨峭封潱Ρυ俳幼潘担衡湽峭泛苡测澋取!

  目的:

  掌握更多词汇量,掌握词语的多种用法。小朋友们聚会时玩这个游戏再合适不过,可以由每个人轮流起头。

  阅读游戏

  猎 字

  玩法:

  先出示一张汉字的卡片,妈妈和宝宝一起认读,然后给孩子一本书,在阅读时如果鈥湶蹲解澋娇ㄆ系暮鹤郑驮诤鹤挚ǖ暮竺嫣弦豢盼褰切恰5鹊揭槐臼樵亩两崾纯春⒆诱业搅硕嗌俑鱿嗤暮鹤帧!

  目的:

  让孩子初步了解汉字的结构鈥斺敿页た梢院秃⒆用咳丝匆槐臼椋缺瓤此溋遭澋降淖侄唷

  寻鈥湶葩

  玩法:

  在孩子已经认识了一些简单的带有鈥湶葑滞封澋淖郑纾夯ā⒉莸龋煤⒆诱页鏊堑墓餐恪H鲜垛湶葑滞封潱缓笕煤⒆哟釉亩恋氖橹姓页瞿男┦遣葑滞返淖帧!

  目的:

  让孩子认识汉字的偏旁,培养对汉字结构的敏感性和阅读的兴趣。家长购物时也可以让孩子在价格牌上找找有没有带有指定偏旁的汉字。在读报时也可以让孩子找一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言到书写间的游戏链接》摘要:穿的衣服是什么样子、什么颜色的?再请孩子描述小伙伴的特征,讲讲小伙伴的妈妈的长相和装扮。在马路上遇到熟人后可以问问孩子:这位阿姨长得什么样子?或是其他孩子经常接触的人:楼下的保安叔叔长得什么样子?他经...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撇”和“捺”(书写笔画)“撇”和“捺”(语言)
“撇”和“捺”大班语言:“撇”和“捺”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