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孩子玩具中毒

2008-10-22  | 玩具 中毒 塑料 

  市面上塑料玩具很多,这些玩具绚丽多彩,既好看精巧,又不易损坏,深受家长的青睐和孩子的喜爱。可是,你知道为什么这些塑料玩具的艳丽色彩能够经久不褪吗?原因就是:这些塑料玩具在制作过程中掺入了2.5%的镉。

  镉含有较高的有毒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引起中毒。如果孩子喜欢口含玩具,或在玩的过程中及玩后吮吸手指,或玩后不洗手就抓东西吃,就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将这些镉摄入体内。

  由于个体差异及饮食习惯的不同,胃肠道对镉的吸收率不同,据测算大约为15%。镉进入人体后不易排出,久而久之,就有可能在孩子体内慢慢地蓄积,甚至发展成为慢性镉中毒。

  慢性镉中毒的孩子,通常会表现为体重不断减轻,骨胳疼痛,小便为蛋白尿,有的还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中毒严重者可导致肾病、肝病、高血压、心脏病、骨质疏松等。

  因此,家长平时一定要注意培养孩子玩玩具时良好的卫生习惯,告诉孩子,玩具尤其是塑料玩具不可口含,玩时或玩后不要吮吸手指,玩后要洗手,以防止孩子镉中毒。还需特别提醒的是,街边小贩出售的廉价塑料玩具,以及商家为促销放在儿童食品袋中的小塑料玩具,因造价低而有可能含镉量更高,家长最好别为孩子购买或给孩子玩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心孩子玩具中毒》摘要:良好的卫生习惯,告诉孩子,玩具尤其是塑料玩具不可口含,玩时或玩后不要吮吸手指,玩后要洗手,以防止孩子镉中毒。还需特别提醒的是,街边小贩出售的廉价塑料玩具,以及商家为促销放在儿童食品袋中的小塑料玩具,...
相关文章锌过量有什么害处?宝宝居家伤害的预防办法
含铅玩具伤害儿童大脑玩具中潜藏一些危险成分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