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阅读重要性的经典报道

2008-10-22  | 早期 重要 阅读 

  鈥溤缙谠亩潦侵丈硌暗幕♀濃斺敼赜谠缙谠亩林匾

  新的教育理念认为,早期阅读已提前至零岁开始,0-3岁是培养阅读兴趣和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对孩子潜力的开发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刚出生的宝宝,听不懂书的鈥溎谌葩潱尾煌甘槔锏降捉驳氖鞘裁础?墒钦飧鍪焙蚨潦楦床皇窃诶朔咽奔洌Ρτ凶挪豢傻凸赖奈招孕闹牵邮芰烁髦指餮男畔ⅲ窈蟮脑亩粱哿朔岣坏慕滩模欢遥缙谠亩敛⒉辉谟诘ゴ糠⒄购⒆拥脑亩聊芰Γ玫耐际槟谌菰倥渖仙腥さ耐计员Ρζ返赂鲂缘男纬捎凶胖匾淖饔茫岣坏挠镅远员ΡΦ母泄俜⒄挂灿辛己玫呢菁ぷ饔谩K匀眯”Ρ词椋嘌栽亩恋男巳ぃ晌丈硌暗幕 

  鈥溡桓雒挥惺榈募遥拖褚患涿挥写暗姆孔印b濃斺敼赜谠亩粱肪

  美国教育家霍力斯-曼(Horace Mann)曾说:鈥溡桓雒挥惺榈募遥拖褚患涿挥写暗姆孔印b澦茉煸亩恋幕肪常诩抑(如书房、客厅、浴室等)随处可拿到书,随处可看到书,让宝宝习惯与书为伴,让书成为宝宝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在这方面,爸爸妈妈更应该身体力行,做孩子的榜样。

  鈥溎盖孜氯岬亩链噬亲约旱耐暌衾肘濃斺敼赜谇鬃釉亩

  0-3岁的阅读主要表现为亲子阅读,亲子阅读不仅是让宝宝吸收各种各样的知识,而且也是一种亲子间的情感满足。

  以培养出天才女孩而知名的斯特娜夫人,在女儿刚满月时就给她朗读文学作品。她认为孩子的感觉器官需要接受种种剌激,特别需要语言的剌激。同时她也认为,这语言应该是语音纯正,语句完整、规范、漂亮的,而语句完整、规范,这正是书面语言的特点。这就是说,需要的不是一般的跟孩子鈥溗祷扳潱且⒆佣潦椋盟邮苡琶烙镅缘拇碳ぁ

  郭沫若两三岁时,母亲常给他读唐诗。他说:鈥溛抑郧阆蛴谑韬臀囊眨紫雀栉乙跃龆ㄐ杂跋斓木褪俏业哪盖住b澃徒鹚担晔蹦盖孜氯岬亩链噬亲约和晔钡囊衾帧

  心理学家西格曼博士提出:睡前10分钟的亲子共读除可帮助入睡外,对孩子的免疫系统、倾听的技巧及想像力的发展都有益。在美国的大多数中产阶级家庭,每天和孩子一起读书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鈥溩呦蛟亩辽缁徕濃斺敼赜谠缙谠亩寥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早在1982年就向全世界发出鈥溩呦蛟亩辽缁徕澋恼倩剑笊

  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80年代起,世界上一些发达国家就已把儿童智能发展的重点转移到阅读能力的培养上来了。

  在美国,布什夫人主导推动一项名为鈥淩ead to Read, Ready to Learn鈥澋募苹1旧硪彩墙淌τ肽盖椎牟际卜蛉艘宰陨淼木樘嵝讶煜赂改福诤⒆油晔蔽淦躺枰惶蹙稍亩镣ㄍ晒ρ暗牡缆贰K难栽诘谝环蛉巳文诓恍概Γ匀繁C恳晃欢寄芑竦没驹亩恋哪芰Α

  1998年9月到1999年8月是英国阅读年,教育部长布朗奇宣示要借着阅读年的推动,改变英国人对于阅读的态度,重拾阅读的乐趣,鈥湸蛟煲桓鼍俟允嵌潦槿说墓肉(Build a Nation of Readers)。

  在日本,1960年一位儿童读物作家发起鈥溓鬃佣潦樵硕潱蟾改该刻熳钌倥愫⒆涌20分钟的书,这个运动带动了鈥溂彝ノ目忖(家庭式图书馆)的发展,也扭转了当时日本儿童把漫画当成鈥溨魇斥澋那槭疲詈蟪晌桓錾缁岬脑僭煸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期阅读重要性的经典报道》摘要:在于单纯发展孩子的阅读能力,好的图书内容再配上生动有趣的图片,对宝宝品德个性的形成有着重要的作用,丰富的语言对宝宝的感官发展也有良好的剌激作用。所以让小宝宝看书,培养他对阅读的兴趣,将成为他终身学习的...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用品幼儿阅读对幼儿一生的重要性
浅议培养幼儿的早期阅读能力如何引导孩子进行早期阅读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