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把书当玩具

2008-10-22  | 玩具 孩子 年龄段 

  课标解析

  孩子如果只与电脑交朋友,就容易对上网情有独钟;孩子如果只喜欢电视,就会对动画片迷恋不舍;孩子如果把书当玩具,也许会从此爱上看书。有些父母可能会对后者产生疑义,书能当玩具吗?事实上,充满童趣的图书除了可以阅读之外,还是孩子很好的玩具。父母对此还会有另外一个不解,自己从小接受的教育是爱护书籍,为什么现在却要让孩子把书当玩具?其实,对年幼的宝宝来说,玩书的乐趣远远大于看书的乐趣,与其逼迫他看书,不如先让他爱上书,之后,再爱上看书就会变得简单许多。

  这一课不仅要让孩子把书当玩具,还要让他体会书的乐趣,为孩子以后爱书打下基础。当然,父母也不要把撕书、玩书看成一件简单的事情,这中间也有学问,父母可将家中废弃的图书拿给孩子玩,让他尽情地撕、摔,但切忌让他咬、啃,因为家中的书籍存放日久,细菌早已布满了整个书页,孩子吃到肚子里的危害自不必多说。

  0~1岁的宝宝

  此年龄段的宝宝大多不是看书,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玩书,父母应为他选择柔软的布书和鈥溗翰黄频氖殁潯U庵掷嘈偷氖椋逑春拖酒鹄聪喽员冉先菀祝樯系耐及讣虻デ逦⒀丈岣唬梢源痈泄偕洗碳けΡΑ

  1~2岁的宝宝

  给此年龄段宝宝选择图书,应以节奏感强、重复性强为原则。图书内容要主体物明显,形象可爱、逼真,这样会让宝宝一眼记住,并且非常喜欢。图书市场上还有一种触摸书,也非常适合此年龄段的宝宝。父

  母跟宝宝一起阅读此类图书时,可以让宝宝一边触摸书中描写的东西,一边学习相关的知识,对孩子的语言发展很有帮助。

  2~3岁的宝宝

  2~3岁的宝宝,可以阅读每页只有一两个字、并配有图画的书,还可以选择有声读物,这样有利于宝宝在阅读中将图片与字相匹配,自然而然地识认简单的汉字。教孩子识字时,父母应保持清醒的意识,宝宝不单单是在识字,还是在为以后阅读打基础。如果宝宝不愿识字,也不要勉强,否则,易使他失去阅读的兴趣。

  4~6岁的宝宝

  4~6岁的宝宝已经掌握了相当数量的汉字,并且具备了较强的阅读能力,父母可为其选择包括古典文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主题的图书。要注意选择内容及用词造句都相对简洁、流畅的图书,阅读过程中要注意多和宝宝进行互动和交流。

  训练方法

  目标:对于孩子来说,书的作用并不只是用来看,一些专门为孩子设计

  的填色游戏书、折纸书等,都很适合孩子玩,让孩子充分体会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把书当玩具》摘要:书的乐趣,与其逼迫他看书,不如先让他爱上书,之后,再爱上看书就会变得简单许多。这一课不仅要让孩子把书当玩具,还要让他体会书的乐趣,为孩子以后爱书打下基矗当然,父母也不要把撕书、玩书看成一件简单的事情...
相关文章玩具测试知识0-1岁宝宝的适龄玩具
教育孩子爱护玩具适合一岁以内婴儿的玩具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