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读:孩子会“人来疯”

2008-10-22  | 人来疯 教育方 人面 

  我家清清是那种兴奋型的孩子,生下来就活泼好动。现在四岁七个月的他,虽然仍然是个可爱的淘气包,但也已经能在家里安静地玩玩具或者看书。我常觉得他是长大了,可以接受我和他好好讲道理,开始懂事了。可是,每次带他去亲戚家,或者参加酒宴,又或者家里来了客人时,他就会特别的兴奋,一阵疯闹,有时说他也不听。

  我想还有很多妈妈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为了孩子在他人面前的调皮而无奈。刚好看到一篇文章,转来和大家分享。

  孩子为什么会人来疯

  许多妈妈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有些鈥溔死捶桠潱图胰嗽诩沂惫郧商埃坏┘依锢戳丝腿嘶虻搅斯渤『暇捅涞靡斐?悍埽衿ネ蚜绥值男∫奥恚蝗淮蟪炒竽帧⑷鼋克F闷鹄矗腋改富购苣阎浦埂

  孩子为什么会鈥溔死捶桠澞?北京载体婴幼儿培育工作室的育儿专家卢琼老师为我们给出了答案。

  家长的认同催生宝宝鈥溔死捶桠

  宝宝之所以会出现与平时反常的举动,除了因为感到被冷落而寻求周围人的注意外,与家长对孩子的认同模式也密切相关。

  如果家长认为孩子对陌生人表现出热情是一件值得赞扬的事情,那么这种人来疯的现象发生就会比较普遍,也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相反,如果家长认为这是孩子的行为缺陷,则会产生教育方面的焦虑。

  孩子在3-6岁期间,思维已经渐渐成形,特别是对母亲的认同反应非常敏感。孩子会随时注意妈妈的眼神和表情,看看自己的行为是不是能够得到赞同,因此就会想方设法引起妈妈的注意,观察妈妈的反应,来确认自己的行为正确与否。

  生理心理两方面导致孩子鈥溔死捶桠

  年幼的孩子神经中枢的抑制能力较差,遇到外界陌生的刺激会格外亢奋而且很难平息。在心理上,对孩子来说,所处的家庭是一个相对单纯的环境,社会交往很少,所以如果家里来了新的人或到了新的环境,改变了固有的交往关系,那么孩子就更想获得周围的认同,而孩子急于融入这种气氛,所以就会显得比较积极。在这方面,年龄越小的孩子分辨力越敏锐。他们为了让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新的社会关系,会模仿父母的行为,因此一个在环境中显得活跃的孩子,他(她)的母亲也通常是人群中的强势角色。

  如何对待孩子鈥溔死捶桠

  尽管对于孩子来说鈥溔死捶桠澆皇遣≈ⅲ惺币惨实笨刂坪⒆拥那樾鳌<页っ强梢匝≡褚韵路椒ɡ窗镏骱⒆映沙ぁ

  1.睡觉前梳理一天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必读:孩子会“人来疯”》摘要:,一旦家里来了客人或到了公共场合就变得异常亢奋,像匹脱了缰的小野马,突然大吵大闹、撒娇耍泼起来,而且父母还很难制止。孩子为什么会人来疯呢?北京载体婴幼儿培育工作室的育儿专家卢琼老师为我们给出了答案。家...
相关文章正确对待孩子的“人来疯”别强化孩子的“人来疯”
治治宝宝的“人来疯”帮孩子控制“人来疯”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