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运动启蒙实用妙招

2008-10-22  | 妙招 烙饼 玩法 

  实用妙招1 开心大厨

  适合年龄:1岁以上

  玩法:

  包饺子 你先当厨师,让宝宝当面粉、肉馅、饺子,揉呀、剁呀、捏呀鈥︹ΡΡσ欢ɡ植豢芍АH缓罂梢匀帽ΡΦ背Γ憧刹灰卵饔础

  烙饼 让宝宝躺在床上或地上,你一边说着鈥湻颖潱槐甙阉纳硖宸捶ァR部梢匀媚愕北还氖焙蜮湵澴约阂浜弦幌隆

  鈥溊颖澥蹦畹亩瑁

  翻饼烙饼,烙个馅儿饼。翻过来,烙一烙,掉过去,烙一烙。

  效果:这是一个亲密接触的游戏,它不仅能让孩子获得丰富的触觉和身体运动感觉,还能使孩子感到温暖和快乐。

  实用妙招2 开汽车

  适合年龄:1岁以上

  玩法:

  让宝宝坐在你腿上,你晃动身体和腿模拟汽车行驶的感觉。汽车有时上坡、下坡、又是上下颠簸、左右摇晃,有时还会急刹车。开着开着,汽车突然停止不动鈥斺敵龉收狭恕H帽Ρ辞们么虼虻匦蘩怼9换岫涤挚鹄础

  也可以这样玩:你俯卧在地上,小腿抬起,宝宝反向跨坐在你腰部,用你的脚和腿当方向盘。

  鈥溈碘澥蹦畹亩瑁盒∑担粥粥郑鹌嫡嫔衿?蕉轿鳎沂强炖值男∷净

  实用妙招3 模仿跳

  适合年龄:2岁以上

  玩法:

  1.准备一些小动物的头饰。先让宝宝观察青蛙跳、小兔跳、小鸟跳。

  2.给孩子示范各种动物跳的动作,让宝宝跟在后面模仿。

  3.先扶着孩子在原地学跳,然后再让他自己在原地跳,最后再学向前跳。

  效果:锻炼跳跃技能和大动作的协调性。

  延伸:孩子在跑稳当之后,自然会出现跳的动作。可以给孩子放节奏明快的音乐,让孩子随着音乐的节拍,学小青蛙、小兔子快乐地蹦跳;也可以让孩子把着栏杆,自由地快乐蹦跳。这个阶段,跳也很有利于宝宝的运动能力的发展。

  实用妙招4 双脚跳或单脚跳

  适合年龄:3岁以上

  玩法:

  用粉笔在地上画一个圆圈,或用一条绳子围成一个圆圈。教宝宝在圆圈中双脚跳起或单脚跳起,不要跳到圆圈外。

  还可以这样玩:

  让宝宝站在圆圈中向上扔小布包(或其他小东西),然后跳起来将其接住,单脚跳、双脚跳均可。

  还可以多围几个圆圈,让孩子从一个圆圈跳到另外一个圆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3岁运动启蒙实用妙招》摘要:个馅儿饼。翻过来,烙一烙,掉过去,烙一烙。效果:这是一个亲密接触的游戏,它不仅能让孩子获得丰富的触觉和身体运动感觉,还能使孩子感到温暖和快乐。实用妙招2开汽车适合年龄:1岁以上玩法:让宝宝坐在你腿上,...
相关文章电子琴启蒙教程之欢乐颂电子琴启蒙教程之开火车
新妈开奶妙招保健的实用招数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